江苏各地人普准备工作特色鲜明

2020年07月30日 10:22:23 | 来源:江苏省人普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的深入推进,江苏各地主动作为,锐意创新,积极探索大数据应用、挖掘部门数据潜力、开展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为普查摸底和登记奠定扎实基础。

  南京市以大数据应用助力人普综合试点。召开部门行政记录和大数据应用专题推进会,研究部门及通信运营商有关人口信息类型,探讨不同数据资源在人口普查中的应用路径,实现人口信息直通,资源共享。

  扬州市“两合两分”推进数据分解落地。使用程序对部门数据进行清洗、整合和定向挖掘分析,分类汇总整理成落地信息。计划在7月和9月对部门数据进行整合汇总,再分解下发至各普查小区核实应用,提高资料应用效率。

  盐城市大丰区“三借力”做好资料准备。借力部门数据,提早摸清人口底数,与部门沟通协调,收集整理户籍、出生、死亡、教育、住所等方面的数据资料,与村(居)协调解决所需户主姓名底册;借力防疫信息补足人口台账资料,全面掌握区域内登记人口数量;借力基层调研做好工作预案,与基层普查小组共同探讨两员选聘、入户登记、普查宣传等工作,研究和协助解决普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常州市金坛人普办制作“微”表情助力“大”人普。精挑细选,设计制作表情包,在“金小普”卡通人物形象的基础上设计制作了24套微信表情包,以接地气、引潮流的方式,实现“微”表情助力“大”人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