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蓄须记》全国巡演首站在宁开启

2020年09月12日 14:41: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1日晚上,原创现代京剧《梅兰芳·蓄须记》全国巡演暨泰州文旅推介系列活动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举办。

  《梅兰芳·蓄须记》是一部由泰州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的原创现代京剧,由梅花奖得主、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傅希如饰演梅兰芳大师。该剧以1956年梅兰芳大师回故乡泰州祭祖演出,适逢收到邀约赴日巡演的事情而勾起的一段往事为切入点,讲述了1941年梅兰芳先生蓄须明志,罢歌罢舞,不为日本人和汉奸卖国贼演出,告别舞台五年的爱国故事。

  去年10月22日,《梅兰芳·蓄须记》曾作为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特邀舞台剧目在南京演出,受到观众好评。此次,南京也成了《梅兰芳·蓄须记》全国巡演的首站演出。接下来,该剧还将在北京、上海、天津等11个城市组织开展巡演,进一步打造梅兰芳城市文化标识,不断增强泰州城市知名度和文旅品牌影响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泰州文旅推介系列活动,通过京剧文创作品展示、非遗传人现场创作、梅兰芳文化书籍签售以及梅乡票友梅派经典剧目互动等活动,进一步宣传和推介泰州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泰州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