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连接社区服务、“承诺”倒逼品质升级……房产经纪行业迎来新风向!

2020年09月11日 20:36: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朱彤 东城) 今年以来,疫情给房产行业带来较大变动,实地看房受阻、客户服务低效……正倒逼传统房地产行业以及房产中介产业探索转型升级之路。

  在房企将案场看房和售楼处搬到“云端”的同时,房产经纪平台也正利用天然线上能力,迭代技术,重塑房产经纪新内涵。 “2016年贝壳即开始做VR看房技术,疫情期间便捷了无数人,希望通过技术迭代 和可视化,促进全行业的升级。” 贝壳找房苏北总经理都谋富在南京链家十八大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会上如是说。

  而在技术升级之外,房产经纪也正寻求用可感知的、有温度的服务连接人与空间。911日下午,作为贝壳找房平台的A队的南京链家召开发布会,在原有十大安心服务承诺基础上,升级推出了八项全新服务承诺,并发布了“经纪人社区连接”绿皮书。 

全新升级的“十八大安心服务承诺”,新增带看安全,安心保险;带看爽约,补偿200元;签约枉跑,补偿交通费;免费办理续租;不做无产权证明的房源;新房阳光交易,0服务费;新房五证不全,补偿损失;新房N天无理由退房等八项安心服务承诺。

  南京链家总经理韩英杰说:“如何对客户好?这是链家进驻南京9年来,我们一直在思考的命题。”

  韩英杰表示,南京链家以客户需求为锚点,不断提升“人”、“物”和“服务”的品质,包括大力打造“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高社区参与度”的顾问型经纪人,推出VR黑科技、Ai未来家、“30124”客诉响应机制等。  

  据悉,自2011年进驻南京,南京链家已有270家店,4600余人,累积为百万余个家庭实现置业梦想。从2013年开始推行安心服务承诺,截至目前,已累计赔垫付5234万元。

  此次新增的“八大安心服务承诺”, 覆盖二手房、租赁及新房三大领域,一方面,帮助客户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众多的房产交易中规避可能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真金白银的赔付,倒逼经纪人、服务系统不断提升、开拓变革,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保障,守住交易安全的底线。

  同时发布的“经纪人社区连接”绿皮书中写着“房产经纪行业具有自身的天然属性,根植社区、连接社区、服务社区,做的是社区生意。”可见打通中介门店和社区间的“最后一公里”,让经纪人成为“社区好邻居”对房产经纪良性发展至关重要。

  绿皮书基于链家对于社区服务的思考,进行系统化的梳理,提供了实操手册。其中包括打造城市补给站、便民服务队、社区共建队、公益爱心队等“一站三队”的新型社区服务体系,通过向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不同类型的便民服务。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董国成表示,南京市2019年八大类民生问题中,有关房产等投诉数量位居前列。房产交易标的金额大、涉及专业范围广、流程复杂,每一笔交易都关系至少一个家庭的幸福。因此用承诺倒逼能力提升,用品质升级推动经纪行业迭代,相信南京链家能够影响同业建立良性的行业生态,让南京市场更加健康有序,令消费者获得更有品质的服务体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