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课间操:良辰美景正好,那就付诸行动enjoy一场赏心乐事吧!|我苏特稿

2020年09月11日 14:58: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际光线渐暗,裹挟着热浪的风开始带上了丝丝凉意,一颗想要出去游玩的心也随着秋天脚步的渐近而越发蠢蠢欲动。是时候出去玩了!在炎热与凉爽交织的天气中,感受艺术的熏陶,体会物件的情感,本领操员特意为大家奉上初秋限定游玩攻略,一起去HAPPY吧!

  【插画艺术展】

  “Shareland乐园”&“纸上森林”

  地点:金茂汇一楼Show Space艺术空间

  日期:2020.7.4-9.27

  时间:10:00-21:00

  这是由日本插画艺术家JUN OSON和豌豆先生MR.PEA共同打造的,一个都市里的童话,是一个藏在艺术品中的游乐园。

  JUN OSON的画风很波普:有些复古的鲜艳色彩,圆润的线条,许多都市小人顶着标志性的八字脸,穿着不同的服饰,让人忍不住好奇他们有着怎样的人生经历和身份背景。这种仿佛带着70、80年代风格的都市生活场景与我们往日所熟悉的似乎有些不同,倒更像是脑袋里装满了奇思妙想的孩子想象中的都市。色彩鲜明的画作与蓝白色调的展厅一起,构成了一个轻松明快的艺术空间。

  还有豌豆先生MR.PEA用温柔细腻的笔触描绘出的,犹如童话描述般奇幻的小世界。森林、动物、冰川和海洋,大自然的一切景色都是世界给予我们的美好馈赠。置身于这样治愈的场景中,似乎能感觉到画家每一笔传递出的温暖感受与积极的生活态度。

  希望你藏在内心的那个长不大的小孩能在这里重获宁静与欢欣。

  【塬上——濮存周水印版画展】

  地点:南京市玄武区中山路286号羲和广场,奇点书集3F艺术廊

  日期:2020.8.29-9.30

  时间:11:00-21:00(周五周六延长至22:00)

  江南水乡的幽静疏淡与塞外大地的苍莽俊朗似乎是截然相反的两种风景,而濮存周先生——一个生于江南长于江南的版画艺术家,刀笔之下却并非朦胧淡雅的水乡古镇,倒常常是黄土高原的破窑洞、青纱帐、玉米地,还有推石碾的老汉、骑毛驴的小妞和抽烟锅的壮汉······

  对于水印木刻版画而言,自然的、具有感染力的艺术性非常重要,技术也同样不能被忽视。在濮存周质朴而娴熟的技法下,人物与风景构成了一幅幅极致简约且淡然纯粹的图画,与其中隐含的真挚而内敛的情感相结合,恰如其分又浑然天成。

  濮存周力图在超越当下与自我的强烈愿望中不断修改和完善自身,这种强大的创力与真挚愿望也构成了他的作品中一种沉淀的、深植其中、默默无言的生命张力,让人在欣赏画作时不自觉地被这种张力所牢牢吸引。

  欢迎来到江南艺术家刀笔下的塞漠黄土。

  【美术馆馆藏展“今晚一定要梦到这蓝色”】

  MUST DREAM ABOUT THE BULE TONIGHT

  地点:四方当代美术馆

  日期:2020.7.25-10.18

  时间:10:00-17:00(周六周日延长至18:00,周一闭馆)

  当现实生活中的寻常物件以各种姿态摆放在展厅中时,它们会与观展的“我”产生怎样的交互关系呢?

  即使是毫无文化、历史、生命属性的“物”,也蕴藏着某种可以被感知的“物性”,索尔·勒维特认为,在概念/观念转化为艺术的瞬间,实际上掺杂了无数莫可名状的偶然的知觉上的瞬间。

  譬如奥拉弗·埃利亚松的这个引得观众疯狂打卡的作品,“物”与美术馆变幻莫测的空间适应,当两者缔结了紧密的关系之后,观众才能够参与到作为一个完整情境的体验中。《可能性中的投影》光透过玻璃显示出来,并向四周也投射着斑斓交错的光影,构成了一个期待观众身体性参与的剧场氛围。

  展厅中的这些“物”形成了一种拟人化的场景,展厅也因此弥散着“物与我之关联”的气氛。人们在观赏这些物,与物产生不同的交互关系时,实际上投射的最终还是看物的人自己。

  【城市生活游艺场】

  夏日纳凉大会

  地点:南京金茂汇户外广场(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201号)

  日期:2020.8.22-9.20

  时间:17:00-21:00

  想在夏秋之交释放一切烦闷、犹豫、焦灼和不开心吗?想一边感受夏天“hot”的热情,一边迎接秋日“cool”的姿态吗?每个周末夜晚,夏日纳凉大会将开启城市晚间的快活、好玩、自在与交流。

  复古相机留存的每张胶片都承载着珍贵的回忆,vintage续写着永不褪色的经典,滑轮、小板车是感受城市的肢体延伸,还有街头Remix——就着音乐节奏,在chill广场上将纹身、手绘、涂鸦艺术用立体方式呈现出来,解构-融合-重组,各式各样的艺术汇聚于此,吸引着无数人来续写这场艺术的故事。

  生活本身就是一场艺术,每个人也都可以成为生活的艺术家。

  看一场良辰美景,观一出赏心乐事,出发!去迎接初秋沁凉的风吧!

  参考资料:

  《不会吧不会吧!南京这个艺术展竟然真的可以在脑洞里跳舞!!》

  《9月,奇点书集这些展览不能错过》

  《物我絮语01 | 今晚一定要梦到这蓝色》

  《南京市集|夏日纳凉大会,城市生活游艺场》
         我苏特稿  文/柴缤林(实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