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孕育南通,爱心温暖你我,112份“生命种子”已入库!

2020年09月10日 20:35:42 |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8日上午,“江海孕育南通爱心温暖你我——2020年度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样活动”在南通市红十字会火热进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当天共有112份“生命种子”存入中华骨髓库。他们在为绝望中的白血病患者带来新生希望的同时,也为南通市更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采集完成的“生命种子”

  前期,南通市文明办、市级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团市委、市红十字会联合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倡议,各单位积极组织发动。

  当天,南通市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沿海开发集团、汽运集团、水务公司等30余家爱心单位组织集体报名,前来采样。

▲海关的李军是个年轻的父亲,他撸起袖管采集血样,妻子抱着女儿在身后默默相陪。  

▲瑞慈医院前来采血的护士尹丹丹因感动而行动,现场决定采样入库。  

▲南通市红十字会新进工作人员吴嘉俊,在做好现场服务的同时,忙里偷闲也采了样。  

▲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施红,带动爱人入库后,又把弟弟带来入库。  

▲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南通市二中的闾蓟敏老师带着自己的爱徒,前来采样入库。

▲南通市卫健委医政处一行四人,组团采样。

  活动现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代表闾蓟敏、万永安、王伟、施红也来到现场,与采样志愿者面对面,为他们答疑解惑。

  南大街五星电器广场上的爱心献血屋,也同步开展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爱心市民纷纷为爱驻足停留,采样入库。

  这次集中采样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南通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现场的忙碌。  

  目前,我国每年新增仅白血病人4-5万人,而这其中有50%以上是儿童。而拯救他们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但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机率为万分之一甚至更少。 

  南通已有16140名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志愿者,其中有52位志愿者成功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只有造血干细胞采样志愿者不断增多,患者获得配型成功的机率就越高,获得新生的希望就越大。

  凡是18到40周岁有过无偿献血经历的爱心市民,都可报名成为干细胞采样志愿者。生命种子,播撒生之希望,孕育爱心,温暖你我,

  (来源:博爱南通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