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生命种子”:江苏多地爱心人士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列

2020年09月09日 16:44: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拯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江苏泰州、南通最近又有不少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爱心。

  9月8日上午,泰州市90后小伙陈琪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为一位异地26岁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了治愈的希望。陈琪今年28岁,是一名企业员工。今年6月份,他接到泰州市红会的电话后,当时就同意了。

  当他把自己的决定刚刚告诉家人时,遭到了质疑,经过多次解释,陈琪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捐赠顺利进行。

  8日上午,南通市红十字会开展2020年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一百多名企事业单位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奉献自己的爱心。

  29岁的陈书培是南通农贸批发市场的一名员工,19岁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现在已经连续献血十年,总计献血量超过四千毫升。前两天,公司发布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的倡议后,她立马就报了名。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2002年正式启动,18年来,全省已有17万多人成为了志愿者,成功捐献者超过800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泰州台 南通台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