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慈善总会99公益日筹款超7500万

2020年09月09日 19:39: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与善同行,让爱传递。从9月5日的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到今天的第六个“99公益日”,省慈善总会和全省各级慈善机构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汇聚全社会的慈善力量,合力扶困,助推脱贫攻坚。

  移动互联网时代,江苏慈善事业探索线上线下互动,将“科技+文化”与公益连接。今年99公益日活动中,省慈善总会联合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全省各地慈善组织,发动160多家慈善组织和相关合作社会组织,策划上线七大类救助项目,400多个子项目,效果可观。截止今天(9月9日)12时,全省慈善组织筹款已超7500万,其中徐州2400万元,苏州1400万元,镇江750万元,参与捐赠的爱心网友已达150多万人次。

  "公益日"期间,淮安利用全市各级妇联平台发起网络捐款活动。每发起一笔1元以上的捐款,捐款人将获得电子捐赠证书。徐州市上线了关爱事实孤儿的助学项目,相关人员在前期走访了辖区内因父母服刑、弃养、失踪等原因无法履行抚养义务的家庭,对这些没有父母抚养的"事实孤儿"等各类青少年,在不同的成长阶段给予助学金和精神关爱。泰州市慈善总会总共有"白衣天使慈善行"大病救助、"老区脱贫你我助力"扶贫、"爱暖学子逆风飞翔"助学等5个项目上线"99公益"。其中,"粉红粉蓝爱的丝带"项目,已精准帮扶61名农村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中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

  各级慈善组织围绕脱贫攻坚慈善助困、助学、助老、助残等救助领域精心策划品项目,线下宣传动员,线上踊跃捐赠,营造了全民参与公益活动的浓厚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许宸 叶蓓蓓 章斌炜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