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老师”徐俊:十年志愿辅教 润物细无声

2020年09月09日 22:58: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镇江市丹徒区石马中学的徐俊就是这样一位润物细无声的老师,他利用课余时间在社区参加志愿辅教工作已经整整10年了。

  徐俊是一位初中化学老师,2010年偶然在报纸上看到急缺化学志愿辅教导师的信息,从事多年教育教学工作的他当即通过报社与社区取得了联系,从而开始了他十年风雨无阻的志愿导师工作。

  每周日上午8:30,徐俊老师总是准时出现在社区,风雨无阻。他会根据孩子们的需求和问题耐心讲解,直到中午十一二点才结束。

  身为一名初三化学老师,徐老师平时在学校的工作也非常辛苦,他几乎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一心想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我面对的学生都是家庭比较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长没有能力辅导孩子学习,我想帮助这些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徐俊说。

  张佳敏是江苏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她告诉记者,徐俊老师的辅导非常用心,不仅会讲解课内的各种问题,还会拓展很多课外的化学小知识,让学生更加喜欢化学,更有信心学好化学。

  到了一些重要考试节点,徐俊老师会主动给学生“加课”。暑假期间,他常常在最炎热的天气到学生家送教上门。有的学生家庭条件不好,没有空调,徐俊老师从来没有怨言。

  “徐老师太好了,暑假那么热,他能坚持两个月给我们家孩子上门辅导。”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后来考上了高中,徐俊老师功不可没。

  镇江市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党委书记阮庆红说:“徐老师坚持10年在爱心辅教岗位上给孩子提供辅导,这种精神是非常难得可贵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印悦 刘鹏波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