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5G加速度!未来三年江苏将投超2000亿元发力“新基建”

2020年09月09日 11:57: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在科技端持续发力。那么,江苏的“新基建”如何布局、将带来哪些新机遇?9月8号,“5G引领新基建 赋能行业新应用”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记者从论坛获悉,未来三年全省将在以 5G 为核心的新基建领域投资超2000亿元。

  此次高峰论坛由南京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主办,结合人工智能、数据中心、能源、交通、工业互联五大 “新基建” 热点领域应用,共同探讨产业链构建、生态发展模式,促进 5G 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落地,全力推动“新基建”建设进程。

  今年是新基建元年,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正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和引擎。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表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新基建扩大信息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建设目标和具体任务,并在财税、用地、供电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未来三年,全省将在以5G为核心的新基建领域投资超过2000亿元。“全省已累计签约5G融合应用项目982个,在工业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重点培育了368个创新应用项目,着力打造和推广一批具有国内影响力的行业示范样板。”

  今年以来,南京积极部署实施 “四新 ”行动计划,大力推动新基建。“今年上半年,软件谷主要指标保持逆势增长,核心指标增幅达两位数,这也得益于中国移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超 3000 家各类涉软企业的大力支持,得益于 30 万涉软从业人员的大力支持。”中国(南京)软件谷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中华介绍说。

  抢抓数字经济“风口”,搭乘5G产业“快车”,中国(南京)软件谷将联合 5G 产业头部企业,推动软件谷从 “软件高原 ”向 “数字高峰”加速崛起。一是拓展5G产业链。以5G通讯软件为核心,垂直整合 AV/VA、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终端和服务,拉长软件谷5G产业链条。二是丰富5G生态链。不断整合5G产业政策、产业布局、产业人才、产业金融,构建具有竞争力、可持续的5G产业生态体系。三是融合5G应用链。借助中国移动技术、数据、应用优势,共建5G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对软件谷企业赋能、赋智、赋值,共同孵化、培育一批5G产业细分领域的“小巨人”“隐形冠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实习生杨畅 通讯员/徐美玲 编辑/沈源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