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380亿 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闭幕

2020年09月09日 12:43: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9日上午,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闭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图片来源:组委会官方摄影团队)

  闭幕会上,16个具有代表性的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芯片研发、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具备技术水平高、发展前景好、带动性强等特点。包括这16个项目在内,本届中国(南京)软博会共达成签约项目102项,总投资达到380亿元。一大批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无人系统等项目集中签约。南京市各区、软件园区和企业也积极利用软博会契机,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洽谈,加快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

(图片来源:组委会官方摄影团队)

  南京软博会的首个伙伴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也在闭幕式上亮相,接过了今年伙伴城市南通市的“接力棒”。明年的软博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也将在软博会上进行充分展示自身产业特点和实力形象。

(图片来源:组委会官方摄影团队)

  在为期4天会期里,南京软博会以“数字经济、智创未来”为主题,共举办1场主题活动、1场创新创业活动、1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10多场专题活动,近千家企业充分展现5G、云计算和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体现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教育融合发展最新成果和应用案例,彰显了“软件名城”的数字经济硬实力。据统计,有超过6万名观众参与本次软博会,其中专业观众、企业用户比例超过50%。与往年不同的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本届软博会利用云平台、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云上软博会平台,开展云会议、云对接、虚拟展台、非接触式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展示、交易活动。

  南京作为全国首个“中国软件名城”,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年软博会,中国(南京)软博会见证了南京软件产业的一路蓬勃发展,下一步,南京将以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工智能这两个产业地标为主线,以建设数字经济名城和国际软件名城为目标,持续推进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亓晨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