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首次获评国家电商示范基地

2020年09月08日 17:32:10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商务部根据综合评价结果,并经综合考量,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由各地推荐的综合评价得分排名靠前的优秀电子商务园区中择优选出15家增补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连云港市的中国东海水晶城成功入选,这也是连云港市首次获评国家级的电商示范基地。

  目前,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已达127家, 江苏省12家,中国东海水晶城的入选是连云港市首次摘得国家级的电商示范基地招牌。中国东海水晶城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捧回国家级“金字招牌”,主要是由于基地始终以水晶产业发展为依托,以电子商务为支撑、以水晶珠宝流通体系及跨境电商为核心特色,不断扩大电子商务服务市场,走具有本地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道路。

  去年,连云港市制定出台了《连云港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和《连云港市支持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鼓励和支持各地充分运用和整合各类资源,依托县域特色产业和品牌效应,做大做强电商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全市电子商务整体实现较快发展,2019年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410亿元,同比增长35 %。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建立健全国家级电商示范园区、企业等评估指标体系,加大国家级示范示范创建力度和政策资金扶持力度,促进示范园区、企业在电商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人才、信息、资金、物流等资源集约利用,推进产业集聚,推动全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