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台青“鱼跃出水” 江苏创业基地在行动

2020年09月08日 18:06: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9月8号)上午,江苏省台办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经验交流活动。近年来,江苏持续优化台青创业服务,让台湾青年在江苏更有“家”的温暖,更有“创”的活力。

  2018年,江苏泓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基恩来到江苏淮安创业,选择了他所熟悉的行业——环境检测。在各方的关怀与帮助下,去年九月,公司走上了起步之路,到现在已创下400多万的收入,“一开始是懵懵懂懂地过来,但过来才发现到这边的市场、竞争力确实是大很多,所以不得不逼自己要努力成长,台办也很积极地在关心我到淮安的生活,甚至公司一些申报的资料,还有一些奖励的措施会跟我分享,积极地邀请我参与,对公司的创业也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说想要创业的台青是蛰伏在水面之下的鱼,那么创业基地便是帮助他们“鱼跃出水”的存在。

  南京伊诺光点创梦基地负责人钱振汉介绍,经过四年的发展,现在他们已经设立了三个两岸融合的基地,分别针对科技、文旅和文教三大板块,为众多创业者量身定制 “服务套餐”,迄今已孵化150多家企业,“我们每年办的活动也差不多都是100多场,活动分成几个类目,展会、讲座、对接会,一是所谓生活服务类的,我们提供更多的渠道,让他跟这边的市场和商业化做一些渠道的采购。二是科技人才驻地计划,来做一些孵化的服务,因为高层人才需要的服务跟青年创业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会针对他们定制一些服务。”

  无论是生活上的细致关怀,还是就业学习上的帮助、各项政策的解读,江苏高度重视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加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建设,为广大台湾青年来苏打拼追梦、施展才华提供了平台、创造了条件,助力台青的逐梦之旅。

  对于想要来大陆就业创业的台青,昆山市高琳科技五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语欢有话说:“如果对你做的东西很有信心,那其实可以来试一下,在创业之前,我也建议先来了解一下这边的风土人情,来就业也好,来看一下跟你当初所想象中的江苏是不是有不一样,然后再做创业的打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