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携手桃李芬芳 32年坚守铸就山海情缘 海安市宁蒗支教群体获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2020年09月08日 17:51: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7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这里山区面积占98%,全县20多万人口,有彝、汉、纳西、白、苗等12个民族。1988年之前,全县没有一人考取本科。自当年起,江苏海安、云南宁蒗两地结对开展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32年来,10批、281人次海安老师不仅培养了许多大学生,更激发起当地少数民族群众那股奋然为之的精气神,带动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了各民族的团结进步和全面振兴。

  发布会通过视频短片、访谈互动、情景剧表演、朗诵等方式,讲述了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的先进事迹,宣读了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并号召在全省广泛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

     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赵亚夫为10批支教老师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

     9月9日21:40,江苏城市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将发布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的先进事迹,江苏教育频道同步播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浦沫瀚、何斐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