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记流动人口439万人 江苏户口整顿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

2020年09月08日 15:40: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获悉,5月下旬以来,江苏各级公安机关在本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与统计、卫健、民政、教育、宣传等部门密切协作,扎实开展户口整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新登记流动人口439万人、变更更正户口登记项目512万项。

  户口整顿工作的任务是全面摸清各类人口底数,为下一步开展人口普查登记提供准确翔实的数据资料。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体安排和公安部统一部署,5月下旬以来,江苏各部门扎实开展户口整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新登记流动人口439万,其中离开户籍地、跨市县流动的暂住人员395万人,市县内流动的人户分离人员43万人,国(境)外人员1.4万人;变更更正户口登记项目512万项;清理废弃地址5.4万个,新装订门(楼)牌76万个。通过户口整顿,新登记出租房屋34万户,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万余处,查破案件1810起,抓获逃犯17人,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5人。同时,全省还及时办理了一批新生儿落户和大学生、退役军人等持证未落人员落户,清理了一批死亡未销户口和重户口问题,进一步严密了户籍登记管理。

  全省公安机关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形势,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社会治理机制,从数据汇聚、研判比对、警网融合、申报登记、重点核查、边核边改等方面,积极创新,形成了不少接地气、顺民心的经验做法。特别是不断优化线上服务,实现常规户籍业务、暂住申报等“网上办”“指尖办”,苏南一些市县暂住人口自主申报率达到80%。为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户口整顿任务,目前全省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户口整顿集中攻坚,每天组织4万余名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加班加点、走村入户,全力开展户口核对工作。

  全省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江苏省公安厅提醒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如实申报个人及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包括无户口、持证未落户口、应销未销户口、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以及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和设区市市区暂住7日以上,市县内人户分离半年以上的,应尽快向户籍地或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派出所可现场办理,并提供预约服务。居民群众也可通过当地公安机关提供的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二维码门牌扫码等渠道自主办理。公安机关还将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村组和企事业单位排查登记的人员信息,以及采取电话网络联系、发放登记表等非接触方式开展户口核对。工作人员上门核对时,将统一佩戴或出示工作证(牌),严格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公安机关将严格管理户口整顿资料,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

  各市公安局户口整顿工作咨询电话

  南  京:025-84425661

  无  锡:0510-82222133

  徐  州:0516-83745157

  常  州:0519-81997608

  苏  州:0512-65218294

  南  通:0513-85020818

  连云港:0518-81861138

  淮  安:0517-81330466

  盐  城:0515-83221828

  扬  州:0514-87031463

  镇  江:0511-88956175

  泰  州:0523-86329221

  宿  迁:0527-84352101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尔希 赵凌翔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