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9月04日 18:44: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传承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总书记的讲话让江苏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和鼓舞。

  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邢光龙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发扬抗战精神,深刻分析当前社会的新阶段、新矛盾,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完成中央交给江苏的为现代化建设探路的重任,凝聚江苏人民奔向现代化的强大精神动力。”

  这两天,江苏各地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抗战英烈。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党员干部、抗战老兵、烈士家属代表等共同向革命烈士默哀、献花。在淮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缅怀。大家表示将以伟大的抗战精神提升责任担当,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盐城市公安局民警管云鹏说:“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们要不忘来时路,传承发扬好铁军精神,坚持执法为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镇乡镇干部袁洪忠说:“作为革命老区刘老庄的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让革命老区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扬州市宝应县绿宝荡特种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李永政说:“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因此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用先烈忘我的精神,和地方党委政府及村集体组织,共同担负起乡村振兴的历史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掷地有声的五个“必须”、五个“绝不答应”,引发了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更激励着他们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习总书记指出要弘扬抗战精神,要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教育,给我们下一步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指明了非常清晰的方向。我们要坚决地跟党走,去面对一切的艰难险阻。”

  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孙立冰说:“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注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脚踏实地进行科学研究,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郭奉铭 黄蒙 杨国 夏敬栋 盐城台 淮安台 滨海台 徐州台 宝应台 响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