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无锡古运河畔好戏连连

2020年09月04日 19:13: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日晚,以“融合 创新 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无锡启动。

【“音舞诗画”中开幕 无锡古运河畔好戏连连】

  晚上八点,在无锡清明桥畔,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文化与科技相融 运河与生活相遇】

  动动手指、扫扫二维码,您就能欣赏到古运河的实景;站在大屏前,观看国内首部裸眼3D运河视频,运河人家、千年文脉、河水悠悠,尽收眼底。不少展台还采用了5G、AR、VR等创新科技技术,与线下游客、线上网友互动,用智慧手段让世界遗产活起来。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陈劲松介绍,通过很多的互动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运河焕发新的文化传承魅力。

  一位观众说:“我们感觉到运河文化源远流长,尤其是这种文化的传承,滋养了运河两岸的人民。我觉得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运河文化传承下去。”

【融合创新共享 七大板块领略运河之美】

  本届运博会为期五天,主会场设在无锡,分会场设在淮安,共安排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倾力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美好生活共享平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毕然 何斐 杨帆 王敏 冯水清 沈杨 无锡中心站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