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全面开售

2020年09月02日 18:46: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日起,十一黄金周的火车票正式开售。车票好抢吗?外出探亲、旅游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来了解一下。

  【热门方向车票紧俏 车站将根据情况增开班次】

  由于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假期长达8天,居民出行意愿高涨。上午10点,记者通过铁路12306官网查询发现,南京铁路开售10月1日车票不到两个小时,南京开往西安、成都、长沙、北京等旅游热门地区的车票,大部分班次已经基本售完。苏北、安徽等短途方向的车票也非常热销。南京火车站表示,届时他们将根据售票情况,增开临时班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抢票要勤刷购票软件 找准出发站放票时间】

  同时,车站方面提醒,假期最后两天一般为返程高峰,9月8日、9日分别可抢10月7日、8日的车票。旅客可先通过12306网站查询各站点对应的火车票起售时间,在放票当口进行购买。例如,南京站和南京南站的车票起售时间都是早上8点,苏州、无锡站放票时间是下午4点。

  汽车客运方面,目前各大客运站的国庆车票也已经正式对外发售,不少车站已经放出了10月8日的返程票。交通部门提醒,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乘车当天,旅客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车站,为扫描健康码、测温等环节预留充足的时间,并需全程自觉佩戴口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冯水清、钱进、魏玉卿 淮安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