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核心技术 打造双创服务平台 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拉开大幕

2020年09月02日 18:43: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江苏科创圈迎来了年度重大赛事--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首场行业赛在常州火热开启。来自全省各地的创业者们齐聚一堂同场竞技,展现出江苏创新创业的蓬勃活力。

  新材料领域是当前制约我国制造产业迈向高端的薄弱环节,存在不少"卡脖子"技术难题。本次大赛的首场行业赛就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围绕新材料领域从全省遴选出60个参赛项目进行比拼。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参赛项目不仅涉及的领域广种类多,很多项目更是从零起步在基础研究端发力,最终凭借原始创新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参赛选手、无锡顺铉光电科技项目负责人刘宸宇说:“我们带来的这款项目是超薄型5微米聚酰亚胺薄膜,主要应用在fpc领域柔性印刷线路板,目前国内可以生产7微米的,但是5微米是国外不对我们中国销售的产品,我们公司实现了突破,填补了这个空白,这款产品的应用可以使得我们的电子产品更轻更薄。”

  除了新材料,本届大赛还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组织6场行业赛。在科技战"疫"和复工复产的背景下,今年的大赛格外特别注重为企业搭建创业服务平台。为解决中小科技型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大赛主办方联合江苏银行、省高投等金融机构,走进比赛现场进行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需求。

  大赛评委、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樊利平说:“大赛应该说是把优质的企业汇聚到一个平台上来,对于我们投资机构来讲,也是一个挖掘优质案源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八年,影响力日益提升,今年吸引了海内外548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近19%,创历史新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杨帆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