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领时代先锋 聚福利能量

2020年09月02日 14:13: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这样一家企业,把残疾职工当家人,让企业作为残疾职工的第二个“家”;用心培养残疾职工业务技能,激发他们的潜能;残疾职工享受更优惠的福利待遇,个人代扣社保由公司承担,底薪比正常职工多300元,很多人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这家企业,就是位于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产业区的连云港奥迪斯丹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中档瓦楞纸箱的民营企业。该公司现有职工32人,其中残疾职工12人。

  双共引领,助力成长

  奥迪斯丹以“共谋发展、共同富裕”双共工程为统领,积极探索开展福利企业的管理提升工作,鼓励残疾职工参与创业,激发他们的智慧,发挥他们的才能,不断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残疾职工与企业同频共振、凝聚正能量的良好态势。

  注重培养残疾职工一人多岗,是该公司近几年来新的尝试。残疾职工小洪,听力一级,刚来时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亲自收他为徒,教他纸箱印刷刻版等技术,经过两年的努力现在已能独立操作印刷机。小徐是2018年从学校直接招聘来的,从刚来时的什么都不会到现在分纸机、钉粘箱机等多种岗位都能做好,12名残疾职工遍布公司的各个岗位,成为公司生产的主力军。

  以文化人,激发活力

  该公司大力打造以关爱残疾职工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家文化”,经常性开展团建、生日宴、家访等活动,让残疾职工感受到“家文化”的亲情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积极发挥工会、妇联、团支部等多个组织的效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职工的整体技能。

  小杨,多重一级,1997年生,2018年毕业于连云港特殊教育学校,一毕业就来到奥迪斯丹。家里生活困难,主要的生活来源就是三亩地,还要供弟弟上中专,他每月挣的钱拿出2000元给爸爸贴补家用,自己虽然生活简朴,但热爱工作,勤劳肯干,深受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喜欢。

  回首该公司几年的创业历程,残疾职工这一支踏实肯干、创新求实的力量正在迅速崛起。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奥迪斯丹的残疾职工队伍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前途!

  (来源:连云港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