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帮”就是一个小爱心!一大批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01日 22:43: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日至10日,是南京的"网络公益周"。今天(9月1日),一批南京的公益组织入驻支付宝的"3小时公益平台",大家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身边有哪些公益行动正在招募志愿者。

  可记录、可分享、可激励 让公益更简单

  打开支付宝搜索"3小时公益",选择所在城市后,就可以看到附近有哪些公益项目正在招募志愿者。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活动,只要报名参加并且积累一定的公益时长,就可以兑换景点门票、爱心体检等奖品。这种"可记录、可分享、可激励"的网络公益形式,也有望鼓励更多中青年群体加入。

  南京恩派公益项目负责人韩丽萍说:“社区或者是社会组织,他们在招募志愿者,特别是中青年志愿者上面,是非常困难的。中青年群体擅长使用网络,他们如果有闲暇时间,又发现就在自己的社区,是不是随时就可以去参与?”可能有人觉得随手的一个帮忙就是帮忙而已,但是其实这都是一个志愿服务。

  爱心不分轻重 公益不分大小、不分形式

  做公益不分事大事小,也不拘泥于形式。网络公益志愿者李汨汨就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在抖音上向大家传递南京文化的魅力。网络公益志愿者"宝藏姐姐"李汨汨说:“我觉得公益最主要的就是一颗心,就是不在于任何形式。公益的本质是分享,尤其是在网络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可以发声的机会,把这个机会用好,传递美好、传递文化、传递价值。”

  众多公益活动来袭 等你“益”起参加

  在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全市众多媒体单位、爱心企业、社会机构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陆续组织并参与了“为爱西行”“蒲公英计划”“梦想钥匙”“江豚保护”等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在网络公益周,南京网信办将联合江豚协会、阳光心汇心等数十家组织,举办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大家可以通过"网信南京"微信号了解。

  “阳光心汇心平台,他们这个平台有一个远程支教。就是通过线上的课堂资源,让更多的孩子能分享到精美的课程。”南京市委网信办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周月琴介绍:“我们还启动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创新大赛,今天正式开启报名通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