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七旬老人特殊“红包”送给公交车司机

2020年09月01日 14:2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连云港市22路公交车的很多驾驶员都收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红包,虽然红包里面只有20块钱,但是这背后的故事,却让他们十分的感动。那么,这些红包是谁送的呢?他为什么要给驾驶员发红包呢?

  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8月13号上午6点多钟,有一名年纪较大的乘客在即将下车的时候,将一个红包放到了22路公交车的驾驶室窗台上,而最近一段时间,连云港市公交集团有5名22路公交车司机分别收到了类似的红包,里面都装有20块钱。

  22路公交车司机 韩国荣:想塞给他的时候,他就下去了,几个驾驶员收到红包准备退给他,他就下车了,他说我们驾驶员每天比较辛苦,说给买水喝的。

  送红包的老人大概有70多岁,经常会乘坐22路车从海州区宁海街道到南城,然后转车去新浦。22路18名驾驶员都对他十分的熟悉,虽然这个红包里只有20块钱,但是他们所有人都觉得特别的温暖。

  22路公交车司机 韩国荣:我们感到他这份心意比较温暖,我们做这些事也都是应该的,我们是开车的,应该为大众服务。

  随后,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这位给公交车司机发红包的老人,他就是海州区宁海街道黄圩的杨兴善。令人意外的是,在他随身携带的包里,这样的红包至少还有20个左右,每个红包里面都装了20块钱,上面写着“赠22路和8路车文明司机”的字样。

  杨兴善:开始是不准备送红包,因为天热,想买几瓶水给他们,但是又弄不动,最后变更一下,发个小红包吧。

  杨先生说,他今年已经75岁了,几年前办理了老年卡,乘公交车不要钱,而22路和8路公交车的全体驾驶员对他都非常友善,每次上车时,驾驶员都主动向他打招呼,平时嘘寒问暖,让他十分感动,所以他给这两路车共26名驾驶员都准备了一个红包,目前已经送出了5个,剩下的红包,他会分别给每一位司机送过去,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杨兴善:上车时他们让你慢一点,下车又让你慢一点,说话很客气,很热情,这就感动人了,表达自己心意的。

  杨先生对记者说,由于自己已经退休了,经济条件也不是太好,所以红包里并没有装多少钱,但这是他的一份心意,一份对公交司机的关怀。

  杨兴善:你看他们开车,起早带晚,全神贯注,谨慎驾驶,为了什么,就是为了我们这些旅客,我是出于同情心,他们永远都做文明的司机,我们永远做文明乘客。

  我们要为这些公交车驾驶员和杨兴善老人点赞,因为他们用相互的理解和支持,共同创造了一个舒心温暖的乘车环境,也为城市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连云港台/于涛 常骋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