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打造专属戏曲票友的“大秀场” 还不快来亮嗓!

2020年08月25日 21:31: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国内唯一的世界“文学之都”,南京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譬如《红楼梦》《桃花扇》《长生殿》《乌衣巷》……一大批耳熟能详的作品取材于南京、创作于南京,可以说,南京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戏”的城市。今天(25号)下午,“梅赞金陵”2020戏曲票友大“晒”活动顺利举办,期间将选拔邀请戏曲票友参与比赛与演出,为广大票友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次“梅赞金陵”2020戏曲票友大“晒”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青梅初见角”、“傲梅风采营”和“梅花戏韵秀”。广开渠道,打造专属票友的“大秀场”。参加比赛的选手晏朝阳正在准备《空城计》的选段,他说,自己业余学习京剧已有十年,“我觉得活动非常好,因为我们南京是一个人文荟萃的地方,也有很多的戏曲,平时说实话没机会参加这种戏曲比赛,主要是学习一下,促进一下。”

  票友大“晒”不分剧种、行当及流派,只要是酷爱戏曲、身怀绝活儿的票友都可以报名参与,有“戏”就能来。老少同场竞技,共赏戏曲之美。通过活动评选出来的优胜票友还可以签约成为南京当前重点打造的夜经济文化品牌“遇见夜金陵”的演出人员,参加“遇见夜金陵”未来的各式常态化演出。

  “白玉兰”奖获得者、著名越剧演员李晓旭认为,挖掘和培养更多戏曲人才,有利于推广传播中华戏曲,“戏迷知道这一消息之后,都很高兴,他们也愿意去参加,因为我们这个平台让他们闪亮在舞台上,甚至于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其实推广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戏迷朋友来说也满足了他们的表演愿望。”

  2021年,南京还将承办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届时,将有更多戏剧大咖和优秀作品齐聚南京,为市民带来丰盛可口的戏剧大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