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韩正同志来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2020年08月25日 20:01: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韩正同志来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韩正同志来苏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苏的关心关怀。在苏期间,韩正同志深入科研平台、各类企业和长江、太湖生态治理保护现场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对我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党中央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韩正同志讲话要求,不忘责任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扎扎实实把江苏的事情办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从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推动“补链强链”,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着力打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中的堵点,促进经济发展强壮筋骨、充足气血、增强体质,更好地支撑长三角“小循环”、服务国内“大循环”。要从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的高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上率先探路,特别是在重点前沿领域加大攻坚力度,围绕核心技术补短板下更大功夫。要从巩固扩大江苏开放优势的高度稳外贸、稳外资,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挥好自贸试验区“金字招牌”效应,放大“放管服”改革成效,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从夯实绿色发展基础的高度推动长江大保护,落实好“共抓大保护”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问题整改、生态修复和产业布局优化,以示范段建设带动整体环境提升。要科学系统推进太湖治理,继续探索淤泥处置的有效途径,加快实现生态清淤的规模效应,牢牢守住环境容量底线,促进太湖水生态早日迎来根本性好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朱晓莹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