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 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安徽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工作 吴政隆主持

2020年08月25日 20:01: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5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安徽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韩正同志在江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强“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意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突破,更加有力有效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协同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竞争力,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发挥好长三角科教和产业发展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壮大新动能,联合攻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强高水平科技供给,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要扎实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进一步细化实化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着眼长远、把握大势,深入调查研究,汇聚各方智慧,结合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研究新情况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和举措,精心绘制“十四五”发展蓝图,育新机开新局,不断增创未来发展新优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韩正同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补齐关键核心技术短板,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国家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长江禁渔工作以及太湖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