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七夕,新婚夫妻携手在岗,共同为生命保驾护航|我苏特稿

2020年08月25日 17:30: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奚欣晨 视频/潘颖

  “老婆,今天是七夕,节日快乐吖!”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情人节,在这一天,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花香,人们的生活仿佛也加上了一层粉色的滤镜。打开微博、朋友圈,画风都是这样的↓↓

  #长沙红绿灯变红心##七夕排队10小时只为第一个领结婚证#,线上线下一片甜蜜……但对于朱泽和妻子余倩来说,今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除了一声问候,他们跟往常一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个与时间赛跑,一个为生命接力。

  朱泽,淮安市急救中心的一位救护车驾驶员,他的工作就是每天与时间赛跑。他的妻子余倩,也在淮安市急救中心工作,是一名急救护士,同样忙碌的她每个班都要出车十几趟。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小俩口平时一直都很难相见,就连今天七夕,朱泽也只能通过视频通话,跟老婆说一声节日快乐。

朱泽与妻子余倩视频通话

淮安市急救中心车管科驾驶员 朱泽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对年轻的90后走上了“抗疫一线”,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开始了彼此隔离的生活。余倩告诉记者:“因为结婚不久就发生疫情,我跟他分批进入了疫情转运组,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见不了面。”从去年到现在,连上休假的时间,夫妻俩总共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月,聚少离多成为了他们婚后生活的常态。

淮安市急救中心护士 余倩

  “我们都十分热爱和珍惜这份工作,急救工作是我们俩共同的理想与信念,这也是我们感情能够长久走下去的一个原因。”因为相同的信念,朱泽和余倩走到了一起。他们每天穿梭在这个城市里,在各自的岗位互不相见,却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浪漫爱情故事。“虽然我们以后或许还是没有太长的时间在一起,但是我们都知道急救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和她一定都会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地走下去!

  朱泽和余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共同守护着淮安市民的平安健康,不需要特殊节日的点缀,也能过出他们自己的幸福感。“未来我们也会这样,在平凡的日子里,找到一些属于我们不平凡的点,慢慢携手过一辈子。”就像梁静茹的那首歌所唱:“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其实,还有许许多多像朱泽和余倩一样,在特殊的节日里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人们,感谢有你们的付出,我们才能安心、快乐地过节。也祝愿所有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七夕快乐!

  (来源:淮安台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