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钟,90后小伙救下3条人命

2020年08月24日 20:28: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90后民警武文琦救人的视频,在网上火了,引来无数点赞。

  武文琦是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公安分局湖滨路警务工作站的民警,在基层工作7年,做过社区民警,也做过刑侦民警。

  5分钟抢回一条命

   

  2020年8月21日凌晨1时许,湖滨路警务工作站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女子站在蠡桥护栏外,欲跳河轻生。正在附近巡逻的武文琦迅速赶到现场。

  “别过来,再过来我跳下去!”女子情绪十分激动。武文琦上前耐心劝导,劝了5分钟,但该女子只是紧盯湖面,头也不抬。武文琦只好主动出击,他挥手示意增援的同事从后方慢慢靠近,趁女子注意力分散的间隙,他一个箭步冲上前抱紧该女子,并与同事一起将其拉回桥面成功救下。

  10分钟心肺复苏

  2020年8月12日的晚上,武文琦巡逻至某饭店门口时,他突然喊道:“赶紧停车。”原来,他发现路边躺着一名男子,于是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该男子心跳和呼吸都已经停止。武文琦立即让同事拨打120求助,同时对昏迷男子进行心肺复苏。

   

  在坚持做了10多分钟心肺复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进行急救,男子心跳恢复后,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急救人员说:“如果再晚5分钟,可能就真的回天无力了。”

  2分钟破门而入

   

  2020年5月16日晚,一男子报警:妻子因家庭琐事反锁家门。武文琦赶到现场后发现,房门口地面上有一些木炭残留物,他判断该女子有烧炭自杀的可能。

  性命攸关!武文琦用身体撞,用灭火器砸门。2分钟后终于破门而入,打开窗户通风,并将当事人救出。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通讯员/陈建铭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