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专家”“田秀才”评“教授” 江苏227位乡土人才通过高级职称评审

2020年08月24日 18:14: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8月24日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我省227位乡土人才近日通过了正高级和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职称评审,进入公示期。他们中有绣娘、种田高手,还有海归博士、饲料大王。

  去年11月,我省于国内率先在工程系列专业职称中增设乡土人才专业,“土专家”“田秀才”也能评职称,引发广泛关注。此次评审前,我省已经从具有乡土产业专业领域副高、正高职称人员中转评了第一批135位高级、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这次获评的227人,是我省首次从工艺美术、农业等类别,没有正高级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报人员中遴选、晋升而来。这些晋升高级职称的乡土人才中,有绣娘、锁匠、种田高手、饲料大王,也有投身农业的海归博士。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带动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评审中,专家重点关注申请人的思想素质、技术水平以及所从事工作的社会经济效益,特别是乡村振兴中"三带两助"的贡献。按照规定,获得乡土人才职称的人员可同时申请工程系列、工艺美术系列、农业系列等对应专业相应层级的职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吴刚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