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2020年08月24日 18:48: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4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就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作出了回应。

  【不用屯粮 江苏粮食储备充裕】

  直播现场,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就近期百姓关注的粮食安全、水稻价格走势、冷冻猪肉储备投放等问题作出回应。 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5日,江苏收购夏粮1083.5万吨,同比减少10.8万吨。在夏粮再获丰收的背景下,全省入库夏粮出现下降,是否要屯粮成为很多观众和网友关注的热点。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说:“今年江苏的夏粮收购包括全国的夏粮收购与同期偏晚有几个原因,一是我们的梅雨季节长正好赶上收购期间,这时候我们的仓储包括农民卖粮都受到了影响,没来得及到仓库去。第二就是有些经纪人感觉到粮食可能会涨价,所以惜售,还有一部分小的加工企业直接收购,也没有统计到大的统计上来,所以收购量不代表社会流通量的减少。我们国家也好,我们江苏也好,粮食仓储非常充裕,处于历史的新高,一旦粮价出现波动,我们政府的储备粮会及时地抛售。所以请老百姓放心,家里面屯粮就不必要了。”

  【加强管理与推广 让“满意苏粮”APP真正令人满意】

  为方便农民指尖卖粮,近年来,我省粮食部门大力推广"满意苏粮"APP,为农民提供收购政策解读、库点导航、卖粮预约等便利服务。有农户反映这款手机应用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库点导航有偏差等问题。对此,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给出答复。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孙燕说:“我们会进一步地去加强粮库APP管理员的培训,有些农民还不是太了解,就要求我们的管理员进村到户辅导,保证这款应用确实发挥应有的作用。”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何斐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