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次欧冠夺冠、再封“三冠王”!拜仁慕尼黑怎么做到的?|我苏评球

2020年08月24日 15:12: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沈源

  荣耀时刻!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以11战全胜的战绩捧得桂冠,成为欧冠历史上首支单赛季以全胜战绩夺冠的球队! ​​​

  2019/20赛季欧冠决赛,在里斯本光明球场,拜仁慕尼黑凭借小将科芒下半场第59分钟的破门1-0战胜巴黎圣日耳曼。时隔七年,拜仁慕尼黑再封“三冠王”,拿下第六座欧冠冠军。

基米西助攻科芒打入制胜进球

  队史第6座欧冠冠军,时隔7年再封“三冠王”

  这是拜仁建队120年来,第六次夺得欧冠冠军,与利物浦并列第三,仅次于皇马(13次)和AC米兰(7次)。前五次分别在1974、1975、1976、2001、2013年获得。

  拜仁也成为继巴塞罗那之后,第2支两次夺得“三冠王”(欧冠、国内联赛与国家杯赛)的球队,上一次是2013年。目前队中经历过这两次“三冠王”的球员仅有5名,分别是诺伊尔、博阿滕、阿拉巴、马丁内斯和穆勒。

  “三冠王”有多难?放眼欧洲足坛,漫长历史长河中仅有7支球队获得过如此成就。

  欧洲足坛“三冠王”球队及获奖年份:

  拜仁-2013年、2020年

  巴萨-2009年、2015年

  国米-2010年

  曼联-1999年

  埃因霍温-1988年

  阿贾克斯-1972年

  凯尔特人-1967年

  拜仁本赛季欧冠11战全胜,成为第一支以全胜战绩夺冠的球队。共打进43粒进球,场均3.9球;6场零封,共丢8球。而科芒在决赛中的进球,是拜仁队史欧冠第500球。至此,拜仁队进球数量排名全欧第三,仅次于皇马(567球)和巴萨(517球)。

欧冠球队进球榜

  “叹息之墙”诺伊尔让大巴黎“四亿”锋线无法妄为

  本场比赛官方将“全场最佳”颁给了打入制胜进球的科芒,但小编还是要给诺伊尔投上票。其实本场比赛大巴黎获得的绝佳机会要比拜仁更多。但奈何价值四亿欧元的锋线(内马尔2.22亿、姆巴佩1.8亿)在拜仁门神诺伊尔的“叹息之墙”面前全部丧失魔力。诺伊尔成功挡出内马尔和马尔基尼奥斯的两次射门,为比赛奠定了胜局。

赛后内马尔经过领奖台忍不住“拍了拍”大耳朵杯

  全场比赛中,大巴黎锋线内马尔、迪马利亚和姆巴佩各错失一次机会。赛后内马尔就止不住地落泪,回到球员席位上已经泣不成声。

大巴黎反击,内马尔接姆巴佩传球连续两脚被诺伊尔近距离阻挡

姆巴佩无角度、无力量、无速度的“三无”射门浪费绝佳机会

迪马利亚用不擅长的右脚将球打飞

马尔基尼奥斯小禁区边缘射门依旧无法越过诺伊尔

  本场比赛诺伊尔多次送出精彩扑救,用力挽狂澜的表现帮助拜仁加冕“三冠王”。他也成为了21世纪以来,首位在世界杯决赛和欧冠决赛中均能零封对手的门将。

直播中的这一幕让人感叹什么叫做: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除了诺伊尔,在拜仁时隔7年再次加冕“三冠王”之时,波兰锋霸莱万多夫斯基也包揽三座金靴:欧冠金靴(15球)、德甲金靴(34球)、德国杯金靴(6球),各项赛事47场55球的效率着实恐怖。

莱万表示:“永远不要停止梦想,失败的时候永远不要放弃,努力去实现你的目标!”

  七年前身在多特蒙德的莱万眼睁睁看着拜仁捧起大耳朵杯,7年后的今天终于圆梦。今年的金球奖莱万本来有很大机会,却因为疫情的原因被取消,让很多球迷都为莱万感到痛心。

  然而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还在,莱万依然有着很大机会去圆另一个梦想,在梅西和C罗的时代如能获此殊荣将是一种极大荣耀。


  新闻多一点:连续八年欧冠冠军阵中都有克罗地亚的球员!

  2018年克罗地亚闯进了世界杯决赛,在有些人看来是黑马、是奇迹,但这批克罗地亚球员中其实有不少都是顶级球员。在最近的8个赛季中,欧冠冠军球队的阵容中都有克罗地亚球员的身影。

  如果将范围扩大至参加决赛的队伍,那么近20年中大多数赛季的欧冠决赛都有克罗地亚人的出现,这也是克罗地亚能够闯入世界杯决赛的原因。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