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2020年度村庄规划编制指南

2020年08月23日 19:34: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规范提高全省乡村地区规划管理水平,近日,江苏出台2020年度村庄规划编制指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指南》要求各地要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等,因地制宜、因村制宜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统筹安排乡村地区各类空间和设施布局,“先规划后建设”,逐步实现全域管控。

  《指南》强调,村庄规划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历史文化保护等各类控制线,不得随意调整。

  此外,《指南》明确,集聚提升类村庄、特色保护类村庄和城郊融合类村庄是乡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集聚的主要空间载体,这三类村庄在不突破建设用地规模的前提下,可允许优化自然村建设用地布局、新建翻建农房以支撑村庄发展需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章斌炜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