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经洽会签约项目22个 总投资460亿元|中国新闻网

2020年08月22日 17: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日,2020中国•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在启东拉开帷幕,来自国内生物医药、半导体、高端装备等行业领军企业的100多名高管齐聚启东,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项目签约现场 陈丽娣 摄

  项目签约现场 陈丽娣 摄

  启东位于长江入海口北翼,是通江达海的第一门户、接轨上海的前沿阵地。当前,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交汇叠加,启东正由“潜力股”逐步成长为“绩优股”。

  近年来,启东全力构建以海工及重装备、生命健康科技两大主导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两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及半导体、精密机械两大优势产业为重点的“两主两新两优”产业体系。目前,全市企业中有世界500强企业15家、央企15家,集聚了中远海运、中集集团、振华重工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

  围绕高质量发展理念,启东推进资源整合,提升载体水平,实施“一区多园”,建设沿江、沿海、长江口特色化、集聚化、差异化功能板块,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同时,紧扣南通“三个全方位”的新要求和“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的新定位,启东创建了对接浦东的“三大平台”。其中,规划面积1万亩的启东配套浦东产业园,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研发等产业;规划面积7500亩的东江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发展医药研发外包、数字诊疗设备、药物制剂等产业;规划面积5250亩的半导体装备和材料启东产业园,重点发展半导体装备产业和半导体材料产业。

  通江通海通上海的独特区位优势、多项政策利好的集成优势、要素资源的集聚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发展优势,为启东新一轮发展注入新动力。尤其是今年以来,吕四港纳入“大通州湾”一体化建设,按照“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总体要求,全力打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江海组合港。2个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2个10万吨级通用码头、进港航道、内河航道及转运区码头、洋吕铁路、疏港公路、港区道路六大工程加快推进。

  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期间,还将举办对接上海浦东特色园区招商新闻发布会、吕四港临港物流产业发展论坛、启东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合作恳谈会、苏商会员大会暨跨江融合产业发展合作恳谈会、生物医药产融互动论坛、生物物理学科研成果转化研讨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七大系列活动。

  本届经贸洽谈会上,启东签约项目共计22个,总投资46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生命健康、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海工装备、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签约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包含两个百亿级项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