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020年08月21日 18:31: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8月21日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打开我省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监管工作的新局面。会议要求,要加强研究谋划,积极做好地方立法相关工作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信用监管,实施以20个部门和行业为示范的新型监管工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完善信用修复机制。要加强信用信息服务,着力为各类守信主体提供更多便利。要加强数据平台建设,加快信用信息交换共享。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发挥政府在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我省《关于完善信用修复机制保障信用主体权益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信用承诺制的通知》《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省级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方案》等文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张贺、亓晨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