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1-2败北恒大!门将顾超生日当天送自己上热搜|我苏评球

2020年08月21日 16:00: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沈源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中超联赛第6轮,上半场广州恒大球员张琳芃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江苏苏宁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因门将顾超失误1:2负于广州恒大。

 

顾超失误将球踢到保利尼奥脚下

  宛如记忆重现!让我们先来看一组顾超的赛事动图集锦:

炫技失败被抢断失球

判断失误被穿裆

扑球脱手导致丢球

 

世预赛12强赛对叙利亚时出击失误

  你没看错,这些镜头里解锁了各种失误姿势的门将,都是顾超本超。

  一个失误次数可以做成集锦,失误种类可以出教科书的男人;

  一个生日夜,凭自己一己之力把自己送上热搜的男人;

  一个让苏宁球迷体会到利物浦球迷般绝望的男人。

 

  如果中超的影响力足够大,那人们在看到门将失误时不会再调侃“卡里乌斯附体”,而是会说他们在“致敬顾超”。

 

  其实昨晚失误的门将不止顾超一人,在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大连人门将张翀的接球失误也让球队输掉了比赛。但为什么只有顾超上了热搜呢

 

大连人门将张翀失误

  因为顾超“一如既往”的“稳定失误”,已经令球迷们出离愤怒。小编印象中,最严重的一次是2016年国足在世预赛12强赛主场对阵叙利亚队。比赛第52分钟,叙利亚长传策动反击,顾超莽撞出击冲出禁区拦截,不仅未拦截到皮球还撞倒了追防的本方后卫,被叙利亚打入制胜球。这场世预赛的失利,对国足无缘2018年世界杯有直接影响。

  赛后顾超也遭到了不少球迷网友的diss,当然这种行为并不可取。但是,这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次频繁的失误,实在令人意难平。有网友犀利评价:是不是赛前抹油头的时候忘了洗手?

  奥拉罗尤太过保守 失利并非顾超一人之错

  苏宁主教练奥拉罗尤和卡纳瓦罗曾经一起共事过,双方知根知底,在中国执教以后,双方也保持着良好的联系,上赛季苏宁曾主场战胜过恒大。虽然因为顾超的失误直接导致苏宁输掉了比赛,但如果张琳芃的红牌和顾超的失误都没有发生,苏宁也未必能改变比赛结果。

  一向保守的奥拉罗尤本场比赛一开场便排出了田依浓和张晓彬的双后腰组合,本想靠着防守苟住上半场,待得下半场发力一拼,奈何在特谢拉、吴曦、吉祥都坐在替补席的情况下中场缺乏能持球的人,几乎一直被恒大压在己方半场,即使拦截成功也不能及时将球送到前方的进攻球员脚下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对防守球员的要求非常高,一旦有一点疏忽便可能造成丢球,而苏宁丢的第一球,便是由于张晓彬和阿布都海米提连续两次抢断以后都无法顺利出球又被对方反断以后造成的点球。如果不是恒大球员张琳芃被红牌罚下,上半场苏宁很可能连0:1的比分都守不住,更别提下半场的发力了。

 

“埃特连线”扳回一球

  而到了下半场,由于恒大的减员,正是苏宁发起反攻的时候,在换上了特谢拉、吴曦和吉祥加强进攻的同时,奥拉罗尤又一次保守地撤下了外援中锋桑蒂尼,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苏宁几乎一直压着恒大打,也靠着“埃特连线”扳回一球,但面对的广州恒大稳固的防守却不能更进一步。而到了71分钟,当恒大已在此前换上郑智和费南多,一个稳定局面,一个在前场靠着速度优势伺机而动之时,苏宁却在此时撤下一个后卫,换上黄紫昌加强进攻,一顿狂攻下,非但没有拿下比赛,反而门将失误丢球输掉比赛,还差点被费南多反击成功送上点球。

  不可否认,奥拉罗尤的战术安排本是很有针对性,但是保守的用人选择和换人时机就非常值得商榷了。


  新闻多一点:FIFA拟修改归化规则 特谢拉有望代表中国国家队

  据最新消息,国际足联将在9月18日召开大会讨论国际足联球员身份转换规定修改草案,如果这份草案最终通过,那么目前在中超效力一批外援将能成为国足的归化目标,江苏苏宁的特谢拉便在其中。

 

  我们都知道一名外援想要代表中国出赛,必须要“变更会籍”,而特谢拉因为曾经代表过巴西U17、U20国青出战正式赛事,故在现有规则下无资格代表中国国家队。在新的草案中对相关规定做出了修改:在最后一次代表原现协会在官方赛事出场时不满21周岁的球员将不再受影响。

  特谢拉于2016年2月来到中国,2020年满第五年,而2009代表巴西U20国家队征战世青赛时年仅19岁,如果新的修改草案被完整通过,那么特谢拉将可以在获得中国国籍后进行协会转换,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比赛。

 

图源: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 朱艺老师

  特谢拉2016以当时创纪录的5000万欧元天价转会费加盟江苏苏宁,并效力至今。目前由于球员限薪政策的影响,特谢拉和苏宁的续约谈判一直停滞不前,如果新草案得以通过,无论对于中国足球和江苏苏宁队还是特谢拉本人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一旦入籍中国,对于特谢拉的收入来说一定会比现在有所提升,并且有机会参加国际大赛;对于苏宁队来说,特谢拉的重要性无需多言,可以说特谢拉目前就是苏宁的王牌球员,有没有特谢拉的苏宁完全是两支球队;而对于国足来说,能有特谢拉的加入,前场阵容将更加豪华,对于冲击2022和2026年世界杯有着极大的好处。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