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珍惜幸福!江苏征集71对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

2020年08月21日 12:01: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孟晓晴)“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即日起,江苏省暨南京市将遴选71对新婚夫妇,于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当天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向雨花英烈献花。

  8月21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新闻通气会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召开。

  “自2015年以来,江苏省在全国率先组织了新婚夫妇向革命先烈献花活动,经过几年的实践,活动形式和内涵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陶成发介绍,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把爱国情怀、烈士精神转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际行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360度体验红色文化沉浸式讲解

  今年活动包括:举行升国旗仪式。举行献花仪式,主要议程有:出礼兵;向革命先烈默哀;新婚夫妇向革命先烈献花;雨花台烈士遗属代表发言;新婚夫妇代表诵读“雨花英烈家书”新婚夫妇代表向全省青年倡议等。仪式结束后,新婚夫妇还将共植同心树、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其中,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沉浸式讲解是今年活动的一个创新点据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社教部副部长郭琦介绍,沉浸式讲解立足于纪念馆十个重要故事点,深度挖掘雨花英烈们动人的爱情、亲情、理想信念故事,讲解员化身历史引领者串联全程,红色文化志愿者则在馆内各个重要故事点,创新利用纪念馆中的场景,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述说雨花英烈的动人事迹。活动当天,新婚夫妇将360度零距离观看场景表演在“沉浸式体验”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活动报名方式

  在人生重要时刻,到烈士陵园祭扫和献花,是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是对幸福生活的珍爱。想留下这段特殊回忆的新婚夫妇快来报名吧!

  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愿相结合的方式。凡是在南京市2019年9月30日后登记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均可报名参加。符合条件者可以在南京市民政局、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各区新婚登记处免费领取报名表格,也可通过微信、热线电话等方式报名。

  报名热线:68783096  68783033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9月18日

  报名二维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