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节日里,广大医务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

2020年08月19日 20:39: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管是节日,但广大医务工作者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炎炎烈日下,病房诊室里,处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急救医生 与时间赛跑守护生】

  张飞是南京市急救中心的一位急救医生。夏日里,车祸、中暑这样的户外急救,占据了他1/3的工作量。此时,户外温度36摄氏度,虽然患者情况并不严重,但经过询问情况、简单包扎、运送上车这些环节,张飞的衣服也是湿透了。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张飞出车4次,不是在急救现场,就是在赶往现场的路上。下午5点半,张飞和同事们终于回到急救站,稍作休息就抓紧时间吃饭。因为不知道何时,手机铃声会再次响起。在南京有45个急救站、71个急救点,每天有上百名急救人员在烈日下奔波,为每个病患送上及时的医疗救助。

  张飞说:“作为一个医生,能够帮助到别人,或者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地帮助,从心里面还是感觉很高兴的。”

【疾控工作者 空调房里汗流浃背】

  南通启东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张海英说:“我们新型冠装病毒核酸检测团队是由8个人组成的,从2月27日到现在,我们从来没有休息过。”

  南通市启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是苏中、苏北地区首家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县级实验室。在核心区里,检验人员几乎与新冠病毒零距离,N95口罩、厚实的防护服、沉重的正压面罩、护目镜、两副乳胶手套、靴套,所有检验人员都必须全副武装。虽然身处空调房里,仅仅几分钟,就已经汗流浃背。

  张海英说:“一旦穿上防护服,在里面一呆就是5、6个小时,不能上厕所。所以,他们进去前水都不喝的,出来了以后防护服都湿透了。”

  一份标本需要连续4、5小时才能得出结果。最高峰时,这里平均一天就要检测380份样本。

  白衣秉丹心,无论是酷暑严寒,他们身披白甲战斗在救死扶伤、抗击疫情的一线。向每一位白衣战士致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吴伊端 王教群 杨尔希 何斐 黄元 供片台/启东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