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在广大医务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08月19日 20:39: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节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这让江苏医务工作者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在给医务工作者的问候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他们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作出的重大贡献,让大家备受鼓舞。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谆谆嘱托,用责任兑现信任,用使命“擦亮”身上的白大褂。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张蔷说:“习总书记的话是一种慰问,更是一种鼓舞。未来,我们一定会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勇挑重担,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医者仁心。”

  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宿迁市泗洪县分金亭医院护理部主任助理臧雨晴说:“我认为我们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党和人民却给予如此多的关心和关爱。医护这个神圣的称呼,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信仰、一份担当。” 

  江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周焕高说:“习总书记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重症医学科医生,我将向身边的老师多学习,用尽全力救治身边的每一个病人。”

  这两天,江苏各地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致敬医务工作者,从省委省政府组织的高规格座谈会,到各地的表彰大会,再到社会各界送上的祝福……无一不践行着总书记尊医重卫的重要指示。在感受到关爱和尊重的同时,医务工作者们也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常州市民陆女士说:“抗击疫情当中,医务工作者为我们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非常感谢他们,祝他们今后一切顺利。”

  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原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外科学系主任苗毅说:“习总书记的寄语对医务人员表达了尊重、尊敬,同时也对医务人员提出了要求。从政府、社会对医生越来越尊重,我觉得这是对健康和生命的敬畏,也是一个社会文明的表现。作为医务人员来说,我们也要严格地要求自己,使我们的医疗事业欣欣向荣,让我们的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臧西宁 徐晗 徐州中心站 供片台/常州台 镇江台 淮安台 连云港台 响水台 泗洪台 江阴台 滨海台 扬中台 海安台 海门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