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先试展成效 政策给力再提速 30条任务举措支持江苏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18日 20:22: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自贸区设立一周年之际,8月18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周年来江苏自贸区发展成果,并对外发布了《关于支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30条具体任务举措也将进一步支持江苏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江苏自贸区在加速改革、扩大开放、制度创新、夯实产业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探索实施全国全省首创改革举措60余项,形成115项制度创新成果。吸引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项目落地,先后签约落地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88个,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

  为进一步加大自贸试验区政策支持力度,今年7月我省印发了《关于支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提升改革自主权、打造对外开放高地、集聚优质资源要素等七大方面,通过30项任务举措,支持自贸区开放型经济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说:“随着《若干意见》出台,我们联合省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第一批20项配套实施细则一并推出,其中包括对自贸试验区内企业申请高级认证企业优先实施认证、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等发行股票等等。”

  南京海关副关长陈建东说:“推出空运直通港通关新模式,国际航运货物在上海浦东落地后直接送达苏州片区内工厂,全程仅需12小时,平均提速6小时,降低企业成本15-20%。”

  下一步,我省将加快完善自贸区政策支撑体系、清单任务体系、产业创新体系、协调服务体系和特色发展体系,推动自贸试验区加速跑,打造江苏创新发展新高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毛俊、杨时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