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宝藏”准大学生们说:抵达梦想的路, 从来不止一条

2020年08月18日 08:18: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7日至12日,江苏进行了提前批次本科的录取工作,自8月15日开始,本一批次录取也已开启。   

        伴随着录取工作的进行,不少考生已经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在南京市中华中学,除了一批高分考生备受瞩目外,还有不少不走寻常路的“宝藏”毕业生,他们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成才之路也许不同,但殊途同归,总有一条可以抵达梦想的彼岸。   

  【一个班级走出的两个飞行员少年】   

  高三(3)班今年考取了两个飞行员,袁之瀚录取为空军飞行专业,韩雨坤录取为民航飞行专业。   

  在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中,未来的飞行员袁之瀚这样写道:“在中华中学的课堂中,你可以深深体会到其中蕴含的凝聚力,语文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思考,数学课上则是同学们积极讨论。三年来的收获,离不开平日里一点一滴的积累。感谢始终与我同行的老师与同学,感谢母校!”   

  韩雨坤说:“当一名飞行员是我的梦想,这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招飞成功,离不开母校的栽培。课余时间只要我向老师请教问题,她们一定会毫不犹豫、毫无保留地为我悉心解答。当我在生活、情感方面有她们也会认真地与我谈心,疏导心灵,成为我的‘解忧杂货铺’。”   

  据了解,韩雨坤高一时参加了德国学生接待项目,暑假里参加了化学竞赛培训并获得了省二等奖;高二时曾去如皋中学学习交流,去上海游学参观……他说活动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让他看到更精彩的世界。   

  【中戏全国第一、北影全国第二的艺考少女】   

  在今年的疫情中,艺术生的艺考之路可以说是“命运多舛”。高三(4)班的张可妍同学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收获了戏剧专业中戏全国第一、北影全国第二两张合格证。现在的她已经被中央戏剧学院戏剧学专业录取。   

  疫情期间,张可妍在电脑前上学校的网课。努力跟上大家的节奏。   

  张可妍说:“今年这个疫情其实给自己带来了很多挫折,但最后我还是感到,不管怎么样,自己努力是最重要的,我也相信努力是会有回报的。”   

  【追寻梦想的舞蹈精灵】   

  高三(5)班学生李响是一位舞蹈特长生,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教育专业考试中获得全国第二名。李响在今年的艺考中也受到了来自多所“理想”学校的资格证。艺考这条路并不容易,不是捷径。她说感谢学校,让自己拥有了一个敢于追梦的平台。   

  【被浙大录取的网球“王子”】   

  高三(7)班的章文韬已经确定被浙江大学录取。奔赴在球场和课堂之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高三最后的辉煌。  

 

  章文韬说:“作为一名中华学子,同时也是网球特长生,想要做到成绩与训练兼顾并非易事。优秀的老师让我能在缺课的同时并不落后于他人。同时因为训练的缘故,我需要问好作业,提前在学校中完成,不让自己遗漏太多内容,在晚上训练到家后,也会做一些额外的习题尽可能补上我缺席的时间。祝福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今夏的阳光格外灿烂,就像这群少年即将奔赴的未来。  

  希望所有准大学生们都能和他们一样,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并能在这条路上不断追求卓越,创造青春最亮丽的风景。

  (我苏网记者/朱彤;通讯员/涂珊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