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一块空地被填埋大量垃圾,究竟是谁干的?|我苏特稿

2020年08月17日 19:32: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王兵 编辑/木圭 

  最近,镇江市句容经济开发区居民向我苏特稿反映说,当地有一块空地被人填埋了各种各样的垃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还可能对地下水产生影响。究竟是谁在填埋垃圾,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呢? 

  垃圾遍地黑水横流 污水塘成垃圾填埋点

  当地居民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这块空地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还有一台挖掘机停在边上等待作业。而在垃圾填埋点周围的水渠里,流淌着黑色的污水,现场环境堪忧。

  8月4日,记者在句容经济开发区新塘社区找到了这个居民举报的填埋点。不过,当时现场已经看不到任何垃圾,只有工程车辆在挖土、填土。透过几个还没来得及回填的大洞,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层厚厚的垃圾,其中还有很多塑料垃圾。

  记者了解到,这里原先是一家非法塑料粒子加工厂,三年前经媒体曝光后被执法部门取缔了。现场留下的两个污水塘,如今被填进了大量垃圾。

  记者通过现场一位负责人了解到,在这里填埋垃圾没有任何手续,后续用黄土掩盖后,他们还将浇筑混凝土地坪,建设厂房。“就盖个棚子 ,因为我这边不是搞建筑材料嘛,沙和水泥不能淋水。”该负责人说。

  随意倾倒垃圾违法 执法部门已立案调查

  据我苏特稿记者了解,正规的垃圾填埋场必须配备防渗漏措施,这样随意填埋,很容易污染地下水。在接到记者的举报后,新塘社区的负责人和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他们表示,这个垃圾掩埋点位置比较偏僻,之前没有发现。 “ 平时这个地方根本没有人,所以我们也没来查看。”句容经济开发区新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敏说。

  句容经济开发区行政执法局渣土分队队长丁飞告诉记者,这里不是正规的垃圾处理场,随意倾倒垃圾肯定是违法的。执法人员已第一时间去调查取证,待调查清楚之后,将按照规章制度严惩不贷。

  目前,城管部门已经就此立案调查,并责令当事人把掩埋的垃圾挖出,送到正规的垃圾填埋场处置。当地社区也表示,将加强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