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积极财政持续发力 上半年江苏发放稳岗补贴64.3亿元

2020年08月16日 19:29: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上半年,为应对疫情影响,江苏各地精准施策,加大投入,以政府“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百姓的“好日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这两天,启东乾朔电子有限公司收到了政府发放的“双创”奖励金180万元,另外一笔500多万元的设备投资奖励也即将到账。而在往年,这两笔资金原本要到年底才能拿到。

  启东乾朔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涧鸣说:“很多订单不能完成,这些奖励对企业帮助非常大。真金白银的补贴是一场及时雨。”

  为缓解企业“燃眉之急”,启东政府部门简化审核流程,加快资金兑现进度,第一批3620万元涉企奖励扶持资金提前拨付到位,第二批1.2亿元的资金将于近期拨付;同时出台“1+N”政策,在金融信贷、减税降费等方面综合施策,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保障经济稳定运行。

  启东市发改委副主任倪帅说:“上半年经济持续企稳回升,复苏态势明显。监测的12个重点指标中,有11个指标的增幅环比呈现持续回升态势。”

  今年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741亿元,同比下降2.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6576亿元,同比增长1.3%。收支差距拉大,但保就业、保基本民生等重点支出仍保持刚性,上半年已发放稳岗补贴64.3亿元,下达就业补助专项资金12.15亿元,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平稳。以苏州为例,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符合相关条件的,政府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吴江聚杰微纤服装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杨银华说:“我们总共今年招了70多名失业人员,政府给我们补助了7万多块钱。”

  落实“六保”任务,上半年江苏拨付省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6.09亿元;下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奖补专项资金1.04亿元;对66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拨付优惠贷款贴息资金2895万元……积极财政力度空前,对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稳定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何斐 陈志斌 姜晨光 南通中心站 供片台/苏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