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建筑工人:与高温赛跑

2020年08月16日 19:34: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在我们身边有不少高温下的劳动者,他们奋战一线,坚守岗位,为工程建设挥洒汗水。

  上午9点,是大多数上班族开始一天工作的时间。而在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建设工地上,瓦工班班长张明权和工友们干活已近4个小时。眼下,他们正在浇筑的是世园会开闭幕式场馆的主体工程。张明权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每天早上5点就开工,到了上午10点半左右气温太高会停工休息。但是,遇到混凝土浇筑工作没完成,即便温度再高,也不能停工。

  2021扬州世园会现场施工人员张明权说:“气温高了,你停下来以后泵嘴会堵住,你从头到尾必须把这些东西全部都打完。所以讲,中午休息不了,最多是能留下来吃个饭,最多是10分钟时间。”

  目前,扬州世园会已有9个展园开工,现场施工人员超过300人。面对连日高温,园区一方面优化项目工序,尽可能室内施工。另一方面,优化人员组织,保证工人休息。

  2021扬州世园会仪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钱中华说:“所有的班组都配备了茶水、藿香正气水、仁丹等进行保障,后勤方面工人宿舍都安装了空调,食堂每天都准备绿豆汤降暑。”

  截至目前,东区主体一层已完成90%,二层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西区主体一层已完成,二层模板、钢筋完成达60%。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泽坤 李明洋 扬州中心站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