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紧急调度沂沭泗地区大洪水防御工作 娄勤俭、吴政隆分别作出批示

2020年08月15日 18:04: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防指8月14日召开沂沭泗地区大洪水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沂沭泗地区面临的防洪形势,全力做好防御大洪水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沂沭泗地区上游强降雨影响,目前沂河临沂站流量已达10700立方米每秒,位列历史第3位,我省沂沭泗地区防洪形势异常严峻。娄勤俭批示强调,省防指要加强水情监测预警和防汛应急指导,沂沭河沿线市县要落实防汛责任,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和频次,做好防汛抢险预案和相关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政隆批示要求,省防指及徐州、连云港、宿迁要高度重视,及时做好防范及应急准备,落实责任及措施,确保人员安全,降低灾害损失,省政府有关领导要到现场督促、指挥、协调。

  樊金龙在讲话中指出,沂沭泗地区历来是我省防汛的重点区域,有关地方要紧急动员起来、省市县乡联动协同,做到"三个务必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防指要求,严格排查沂沭泗地区防汛薄弱环节,高度重视本次洪水过程,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工作。二是组织动员务必到位,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必须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以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水利部门要充分发挥防汛抗洪主力军作用,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一线巡堤查险,并组织动员群众力量参与防洪抢险。三是防范措施务必到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汛情分析研判和会商;统筹沂河、沭河洪水出路,在保障流域洪水下泄的同时,尽量照顾地方错峰排涝;提前落实抢险队伍、抢险力量,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堤岸万无一失、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确保不出现较大灾情和财产损失,努力夺取沂沭泗地区本次大洪水防御的全面胜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杨国 东海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