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沿线特色美食,你真的吃对了么?最后一个绝了

2020年08月15日 11:07:57 | 来源:我的大运河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卖都吃腻了?

  今天小编给大家换换口味!

  可以“喝”的豆腐?用茶叶做美食?还有菜名叫霸王别姬?

  运河沿线城市的特色美食

  我们来啦~

  01 北京

  烤鸭——是具有世界声誉的北京著名菜式,起源于中国南北朝时期,属宫廷食品。

  别看它油光满面,优质的鸭肉,在经过果木炭火烤制后,为食客呈现出外脆里嫩,肥而不腻的醇厚,被誉为“天下美味”。

  02 天津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天津市的百年老字号麻花店,与天津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并称的“天津三绝”。顾名思义,其店铺曾坐落于大沽南路十八街处,所以店铺名称即为“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只是人们更习惯称其为十八街麻花。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在全国首届名小吃认定会上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1996年被中国国内贸易部命名为“中华老字号”。

  桂发祥麻花的中心夹有一棵由芝麻、桃仁、瓜籽仁、青梅、桂花、青红丝及香精水等小料配制的什锦馅酥条。炸透后,还会在其表面配上冰糖块、青红丝、瓜条等小料。层层出击,呈现出酥脆香甜的绝佳口感。

  03 沧州

  火锅鸡——起源于河北沧州,在沧州更是一种家喻户晓、非常火爆且实惠多样的美食。食用时也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放入其他菜品涮食,配以陈醋蒜泥等辅料,味香浓郁,回味无比。

  麻辣鲜香,味道独特的火锅鸡,是下饭的绝佳配菜!

  04 德州

  扒鸡——中国四大名鸡之首。德州扒鸡制作技艺更是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要说它的年龄,它可是有300余年的历史呢!更是早在清朝乾隆年间,德州扒鸡就被列为山东贡品送入宫中供帝后及皇族们享用!

  德州扒鸡因其独特制作方式,肉烂脱骨、色鲜味美、肥而不腻的盛赞口感,闻名全国,被誉为“天下第一鸡”。

  05 临清

  托板豆腐——因卖主总是切好放在一块特制的长方形木板上出售,故称“托板豆腐”。尤其在临清的早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手捧托板豆腐当早餐的顾客,不仅营养丰富,更是口感细腻,醇厚芳香!

  看完图片的你们是不是在想“这不就是一块普通的豆腐么,在哪儿不能吃?”大错特错!

  托板豆腐,可是用上等黄豆,经脱皮、水泡后、磨成汁,再用布滤出豆浆,倒入锅中烧开,加卤水精心点制而成,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它要“喝”着吃,它的水嫩基本不需要咀嚼,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传统美食

  爱吃豆腐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尝试一下这种独特食用方式、香甜可口的托板豆腐!

  06 扬州

  狮子头——中国江苏省扬州淮扬菜系中的一道传统菜肴。传说狮子头做法始于隋朝,是在隋炀帝游幸时,厨师以扬州四大名景为主题做成了葵花斩肉等四道菜,而狮子头原名就是葵花斩肉、葵花肉丸。

  狮子头的肉质鲜嫩、清香味醇、酥香可口,四季皆宜。更有宋人用“却将一脔配两蟹,世间真有扬州鹤”诗句来夸赞其的美味无穷。

  07 苏州

  碧螺虾仁——江苏苏州传统名菜,顾名思义,其主要以虾仁主料,巧用碧螺春作配料。用新碧螺春的清香茶汁作为调料,与河虾仁一起烹调而成,河虾的鲜味与名茶的清香相辅相成。

  虾仁色如白玉,茶叶缀于其中,入口带有清新的茶香,鲜嫩弹牙,且透着点甘甜,这种组合大胆又不失美味,简直让人“爱不释嘴”!

  08 杭州

  西湖醋鱼——又叫叔嫂传珍,宋嫂鱼。在2018年9月10日,“中国菜”正式发布,“西湖醋鱼“被评为浙江十大经典名菜。

  西湖醋鱼通常选用草鱼作为原料,烹制而成。表面浇上一层平滑油亮的糖醋,鱼肉嫩美,细细品尝,还会有蟹味的惊喜,酸甜适口,耐人寻味。

  09 徐州

  霸王别姬——这道菜是徐州地区人民为纪念在推翻暴秦统治中立下了汗马功劳的楚国英雄项羽,并怀念那位心系国运、大义凛然的绝代佳人虞姬,创制了霸王别姬这道名菜,流传至今。

  现以鳖、鸡为主要食材,汤汁清澄,味鲜醇厚,鸡、鳖肉质鲜嫩酥烂,营养丰富,为宴席肴馔中之上品。

  其营养价值可想而知,是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等需要进行食疗的人很好的选择之一。但并不代表适用于所有人哦,具体操作还是要请叫专业的医生哒~

  好啦,今日份儿的“美食报道”就到这里啦,快带上你蠢蠢欲动的胃,去感受大运河的美食文化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