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与清幽,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漂流筏上的常州

2020年08月14日 14:25:52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想要漂流的话,就来常州吧!一定会给你惊喜哦!

  进入8月,暑气正盛!准备好迎接火辣阳光的炙烤了吗?

  夏天是最适合漂流的季节,而漂流,单凭两个“三点水”,就在字面上赢了其他娱乐项目,登上“送清凉”排行榜第一位!说到漂流,常州绝对是绕不过去的一个玩水地点。你喜欢安静地享受自然也好,热爱与伙伴在水世界喧闹嬉戏也罢,常州能够满足你的一切玩水需求,带给你无与伦比的漂流体验。

  漂流筏上的“避世生活”

  竹海&丛林,享受绿意森凉

  溧阳南山漂流

  说到常州,天目湖和南山竹海景区一定是绕不过去的两个景点——不仅可以欣赏绝妙的山水仙境,还可以看到可爱的大熊猫,泡一泡御水温泉。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这里可以说是喜静人士的不二选择。不过,除了徒步之外,还有一种方式,可以轻松欣赏青山绿水,那就是南山竹筏漂流!

  竹筏漂流,实际上是黔北的民间绝技独竹漂。坐在竹筏上,任由山姑们撑着竹篙载你入镜湖中央,脚下的竹筏被湖水荡涤,时而涌上一波湖水温柔亲吻你的脚趾,一路稳稳当当,既可以欣赏到青葱的竹海,又能感受湖泊的清凉,危险系数不高,景色又很宜人,去热洗肺,特别适合亲子游哦!

  恣意喧闹,放肆大笑

  漂流这项运动,得人多才好玩!

  溧阳竹海漂流

  如果你想要追求以自然为背景的刺激体验,那么离南山漂流不远的竹海漂流你一定不能错过。(友情提示:南山漂流和竹海漂流是两个不同的项目哦!)溧阳竹海漂流地点位于南山竹海和天目湖山水园之间。相比于上面的岁月静好,这里的河水湍急,水道蜿蜒曲折,体验重点由美景欣赏变成了刺激玩乐。

  竹海漂流的水道全长4.8公里,整个漂流时间约两小时,坐着皮筏艇顺流而下,你将经过第一涧、知音亭、花海梯田、风雨廊桥、飞瀑石滩、过韶关、别有洞天、奔吴门、激流勇进等数十个小景和15个急流区、20个弯道。这里的最大落差将近50米,巨大的失重感使人仿佛在云端翻腾,惊险又不真实。

  漂流于河面上,耳边是哗哗的水声,身边是最好的朋友或家人,周围是层层竹海和典雅凉亭,互相配合控制好皮筏艇的行驶方向,待到水流平缓的地方,拿起水盆水枪,边打水仗边享受漂流带来的刺激快感,一路乘风破浪,“快意恩仇”。等到结束后,大家都玩红了脸,成了“落汤鸡”。平日里堆积的烦恼和不快就在欢笑间烟消云散。

  如果想去体验竹海漂流,一定要多准备一套换洗衣物。在漂流的过程中,身上不宜携带手机、手表等怕水物品,戴眼镜的朋友可事先用皮筋将眼镜系好。此外,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穿好救生衣,根据沿途的箭头及标语调整好自己的姿势,保持皮筏艇的稳定。若是不慎落水,也不必惊慌,只要憋住一口气,水的浮力和救生衣会把你托出水面。在追求刺激的同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天目湖水世界玛雅漂流

  天目湖水世界,被誉为“华东地区唯一原生态水世界”,这里的水源,可是来自天目湖的弱碱性水,水质清澈透明,根本不用担心因为水质不好过敏的情况。作为一个以水为主体的乐园,这里的水上项目也让人惊喜。

  图/天目湖水世界

  巨蟒滑道高18.1米,威武屹立于水中,让人还没登上就心生怯意,无愧于“巨蟒”之名。坐在浮筏中,顺着曲折回旋的滑道极速而下,体内的肾上腺素飙升,伴随着征服的快感,让人欲罢不能!

  图/天目湖水世界

  玛雅漂流河总长度超过400米,宽4米,水深约1米,以加勒比海盗为主题,躺在特别设计的漂流筏上自由漂流,作为“船长”,时不时代表自己的“船”向周围的“船只”发起进攻,欢声笑语下的随机性与不确定性,让漂流更加令人期待。

  图/天目湖水世界

  此外,还有巨碗滑道、超级台风、宝贝乐园……惊险与乐趣并存,听着周围同龄人的欢笑与尖叫,感觉与这个社会的联系又加深了几分?

  金坛茅山宝盛园丛林漂流

  茅山宝盛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金坛茅山风景区内,小桥、流水、竹林构成了这里的大部分景色。来到宝盛园,就相当于来到了世外桃源。不过,这里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在欣赏美景、体验山野生活的同时,也有许多花样娱乐项目。丛林漂流就是其中一项。

  图/@吴人少白

  这里的丛林漂流采用极速入水的设计,坐在皮筏艇上顺流而下,在浪花的翻腾中滑入池水,上一秒还在惊声尖叫,下一秒,玩水的乐趣就紧跟而来。狭窄的漂道刚好能容纳一只皮筏艇通过,无需担心和其他游客撞上,漂道两岸皆是茂林修竹,竹林掩映下,阳光碎成点点金闪在四周跳跃,置身其中,仿佛这一块天地皆属于自己,于是环顾四周时,略带些主人的审视目光,过足了“领土主”的瘾。若是运气足够好,还能看到野猴在林间穿梭,伴随着清脆的鸟啼,别有一番山野情趣。

  图/@龙城小殷

  除了丛林漂流,这里的玻璃滑道也能让你过把漂流的瘾。当玻璃和漂流混搭,感觉离周围的景色又近了一些!沿着蜿蜒如巨龙般的玻璃滑道向下漂流,仿佛自己在空中腾云驾雾。小时候想要飞的梦想终于实现啦!

  图/吴人少白

  夏天,是最离不开水的季节。水能冲开一切郁结,也能抚慰所有不安。是时候该去常州玩玩水了!在漂流的过程中,拥抱自然,打开自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