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课间操:这个夏天的Ending Pose 是一场仪式感满满的精神之行|我苏特稿

2020年08月14日 15:20: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张明玮 陈雯卿(实习) 

    “好不甘心哪,夏天都快过完了,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做。”

  每一年的八月,总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慨。在空调房里窝了一整个夏天,吃吃西瓜刷刷剧,总觉得脑袋荡,面目日益可憎……

  是时候来一场精神滋养之行了!领操员再度贴心出击,送上“精神修炼手册”一份,纵横科学、美术、摄影、戏曲……多个领域。快跟着领操员挨个打卡,带着满满仪式感的Ending Pose挥别今夏吧

  【皮影与戏曲绘画展】

  “戏里风华——江苏省美术馆藏皮影与戏曲绘画精品展”巡展

  地点:江苏大剧院美术馆一号展厅

  日期:2020/8/8—8/30(周一闭馆)

  时间:9:00-17:00

  当美术馆遇到剧院,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一场独特的展览正在进行。来自江苏省美术馆的传统皮影人物和戏曲主题画作,被陈列中。

  精巧的皮影无声地诉说着传统的魅力,而那些生动的戏曲绘画,将人们不曾见过的历史展露于画卷。置身于展览中,也仿佛置身于古今交融的戏曲世界,随着戏中人历经刀光剑影、离愁别绪。

  【当代艺术展】

  63%的修辞——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的一个案例【即将截止】

  地点:金鹰当代艺术空间

  日期:2020/7/17-8/16(周一闭馆)

  时间:10:00-18:00

  领略过博物馆里江南艺术的丰厚遗存,是否有意赏味当代艺术的鲜活生态?金鹰美术馆的这一展览,展出了20多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作品中涵养着的最耀眼激荡的生命活力借助他们在创作中彰显的某种江南语言,呈现一个不同于人们以往认知的南京当代艺术版图。在厚重历史、浩渺烟雨外,这或许是你从没见过的江南艺术。

  【摄影展】

  “时间截面”樊晖艺术展

  地点:金陵美术馆

  日期:2020/7/3-9/3(周一闭馆)

  时间:09:30-17:00

  摄影是定格时间的艺术,看一场摄影展,去时间的缝隙中转一转,那儿有许多我们错过或忘却的东西,等待被重新拾起。

  在武汉籍艺术家樊晖的这场展览中,时间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概念。他走过不同城市,举着摄影机,对每个重要的事件进行艺术化的记录。

  在此次展览中,一个特殊的章节被留给了今年年初的特殊事件。武汉封城之初的众生状态,那尚未走远的无助、悲凉、温暖、坚定,种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照片里,再一次传递给展厅中的观众。

  【当代艺术展】

  “联合构筑”(Co-constructing)

  地点:苏州金鸡湖美术馆

  日期:2020/6/6-8/16(周一闭馆)

  时间:09:00-17:00

  装置、录像、绘画、摄影、定格动画、行为表演……这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展览。正如它没有边界的主题,艺术家们将各式各样的材料相互交叠,试图构筑出对未来的试探和想象。

  置身于此,鲜艳而热烈的颜色是第一印象,天马行空与不知所云或许是第二印象。但这更有助于拓展我们的视界——借助艺术家们的想象力,摆脱从前那个被条条框框束缚的自己。于此,视觉得到滋养,思维得到拓展,人生似乎也随之焕然一新啦!

  【古风夜市】

  汤山古市

  地点:汤山游芳月季园

  日期:2020/8/14-8/16

  时间:17:00-21:00

  换银票、领铜钱、穿汉服,带着这些装备去逛一场古风夜市,是穿越的感觉!

  这个周末,在汤山,200米长街写就古朴的颜色,有花灯、有烟火、有杂耍,更有美食配美景古时的集市盛会被复制于眼前,重要的不是逛gai,而是步入古时的生活图景体验一遭

  手工艺人学做几样非遗工艺品投壶射箭套圈,捏泥人、绣荷包、刻木雕、玩剪纸,每一样都试过去,传统艺术的怀抱里愉快撒欢

  【动物园】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

  日期:全年无休 每日开放

  时间:8:30-18:00(16:30停止售票及入园)

  夏天的尾巴,逛一遍森林动物园才是正经事。“大隐隐于市”的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是南京城中特别的存在一周前,园长沈志军凭借一场演讲戳这里了解详情全网圈粉。其团队对于动物们的爱及其付出的努力,令网友们动容。

   

  很多人也许并不了解,除了供大众观赏野生动物之外,动物园还承载着物种保护、科研教育的功能。漫步园区,领教考拉的“一动不动”,copy袋鼠的“蹦蹦跳跳”,欣赏天鹅们的“曲项向天歌”……关于这些可爱生灵的“原生态”知识又get了一点。

  红山动物园面向观众策划了一系列的主题体验活动。例如,沈志军园长在演讲中提到的“假如我是大象饲养员”活动,大、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参与体验走近属于这个“庞然大物”的世界,成为大象的“营养师”、“铲屎官”、“美甲师”

  环游古今,动静皆宜,那就带着这份扎扎实实的“干货”,一起出发吧!
       

  参考资料:

  《有人说疫情之后会有报复性出游,可我等了三个多月,还没有多少人来报复我|沈志军 一席第781位讲者

  8.12世界大象日 |“假如我是大象饲养员”等你来!

  《展讯|“戏里风华——江苏省美术馆藏皮影与戏曲绘画精品展”巡展》

  《逸空间 展讯 |63%的修辞——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的一个案例

  《时间截面:樊晖艺术展在金陵美术馆开展》

  《金鸡湖美术馆新展 | “联合构筑”(Co-constructing)

  《走,去汤山刷夜!》
       
(图片来源于网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