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山姆超市销售过期牛肉?超市方回应:是标签打错了丨我苏特稿

2020年08月14日 17:22: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梁振华 编辑/刘静

  近日,南京市民赵先生向我苏特稿反映称,他在南京软件大道的山姆会员超市购买了价值1203元的牛肉馅,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些牛肉馅标注的保质日期已经超过两天。对此,超市方回应称,商品没过期,是标签日期打错了!

  消费者购进口牛肉馅过期两天

  赵先生告诉记者,8月2日,他在该超市购买了1203元的澳大利亚进口牛肉馅。记者看到,赵先生分别于当天中午12点10分和12点37分,购买了6份和10份牛肉馅,商品单价为79.8元/kg,生产日期是2020年4月3日,保质期为120天。据此推算,赵先生购买的牛肉馅确实已经过期了2天。

  8月3日,赵先生再次来到超市交涉,超市方面表示可以退货并赔偿3倍,但赵先生不认可。“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我要求退一赔十,现在超市不同意”,赵先生说道。

  超市:产品没过期,是标签打错了! 

  就商品过期问题,山姆超市相关负责人吴世勇经理表示,是标签日期打错了!吴经理进一步解释,他们分装产品标签上的日期,都是由人工手动输入的,8月2日当天,由于磅秤机器出现故障,无论输入什么日期,打印出来的标签都是错误的。“那天同事输入日期打印后,他也没检查一遍,没想到机器会坏”,吴经理说道。

  此外,为了证明该产品不是过期牛肉,吴世勇还向记者和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出示了该产品的进货台账,从台账中可以看到,赵先生购买的牛肉馅上所标注的进货日期为4月3日。从4月3日至8月2日的4个月间,山姆超市共进货5000多公斤牛肉,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4月3日的该批次产品肯定卖完了。

  在现场初步调查之后,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通过初步查验山姆超市的进货、销售以及库存情况,目前,超市方面的进货量和销售量能对应起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进货是有原则的,比方说前一个批次马上快卖完,才会进下一个批次,他们的冷库是有限的,不可能积压很多的库存,先进的货一定是先出

  超市疑惑:购买行为是计划好的?消费者回应:系工厂采购员

  山姆超市方则表示,赵先生的行为像是计划好的。首先,一般人不会购买这么多的牛肉馅,其次,他还分两次购买了当天货架上的所有牛肉馅。

  对此,赵先生表示,他是一家工厂的采购员,是厨师让他采购的牛肉馅,购买当天没注意到商品过期了,是晚上工人算了下日期才发现过期的。至于购买这么多牛肉馅用来做什么,他也不知道。

  就此事,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执法人员咸奕名表示,如果查实超市方存在出售过期商品的行为,则依据我国《食品安全法》进行处理,如果是标签瑕疵问题,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标签问题不涉及食品安全标准,而且我们认为,经营者并不存在明知这一情况,是不适用退一赔十的惩罚性赔偿的”, 咸奕名说道。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