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盐城消防员夏练“三伏” 只为危机时刻救民于水火

2020年08月14日 17:00: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盐城开启了“三伏天炙烤”模式。当很多市民毫不犹豫选择“空调、无线网、冰镇西瓜”时,消防员们却不畏酷暑,在训练场上努力拼搏,全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在这段“如火”的日子里定格了最美丽的画面。

  今天(8月14日)上午8点45分,炽烈的阳光穿透云层射向盐阜大地,给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戴庄路中队的训练场镀上了一抹金色。在中队长李大军的带领下,消防队员们已经训练了2个多钟头。

  听到“集结”的口哨声,消防员们排成两列,开始操练冲刺登梯训练。只见两名皮肤黝黑的消防员,在队友们的注视下相互合作,搬梯、架梯一气呵成,迅速爬上梯子蹿进3楼,动作非常熟练。

  戴庄路中队中队长李大军介绍说:“为应对每场突如其来的‘战斗’,消防队员们必须保证体能和身体素质时刻保持在最佳状态。毕竟,火场上的温度可能比现在还要高,只有平时多流汗,才能从容应对现实中的应急救援。”

  陈佳茂是戴庄路中队的一名消防员,一场训练下来,他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他对记者说,虽然现在天气炎热,但他们每天早上5点多钟起床,上午、下午各有一场系统化的消防应急训练。“只有平时多训练,才能为应急救援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陈佳茂说道。

  据悉,为深入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着力提高消防指战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及队员综合素质能力,入夏以来,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戴庄路中队结合自身实际,科学部署,周密安排,严格训练措施,突出训练重点,全面掀起夏训热潮。

  李大军表示:“再大的险情,都会被攻克。汗流浃背是这身消防救援服带给我们的荣耀,只要一天还穿着它,我们就有责任守护着盐城市民的平安。”

  (来源:荔枝网/潘可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