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成光盘赠消费券 江苏各地多措并举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8月13日 14:45: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连日来,江苏各地多措并举,号召餐饮服务单位和市民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走访了省内多家餐饮店看到,不管是大堂、雅座还是包间,到处都张贴了“节俭养德”的宣传标语和告示牌。宿迁的一些饭店适时推出了拼盘销售、积分兑换赠送菜品、“N减”等举措。

  某餐饮店店长朱贤介绍,打包一次可以奖励一个积分,累积到30个积分的时候,次日到店用餐就可以兑换一个价值58元的菜品。

  某餐饮店负责人范先生介绍,会提醒客人在点餐的时候适量地少点,10个人点8个人的量,5个人点3个人的量,如果不够吃,客人二次可以添加。客人把菜全部吃完,可以赠送消费券。

  “粒粒皆辛苦”的节约美德不仅体现在餐桌,餐饮后厨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夏季是海鲜大量上市的季节,在常州一家海鲜店内,菜单上的菜品种类已有上百种,如何科学预配食材、避免损耗浪费是经营者必须考虑的,这家海鲜店实行的是“宜少不宜多”的进货准则,并且菜品进行了精细分类,避免厨余损耗。

  淮安对全市各餐饮企业发布《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并联合商务、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从行业引导、现场督察、开展评选活动等方式,倡导大家养成爱粮节粮、向餐饮浪费说“不”的良好风尚。

  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志豪说,对餐饮企业节约行为提出表扬,制止浪费方面树立标兵,制定绿色餐饮企业的评选活动,推动餐饮企业在制止浪费、提倡节约的过程中 能起到表率和模范的作用 ,从而在全社会营造一种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烈氛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宿迁台 泗阳台 常州台 淮安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