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2020年08月12日 20:06: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已立秋,连日来“秋老虎”却威力不减。尽管天气闷热,但在城市的烈日下,仍然有很多忙碌的身影,他们奋战一线,坚守岗位,为了城市的安全有序运转泼洒汗水。

  【公交车修理工:用汗水还乘客“清凉”】

  “每种故障的故障代码都不一样,反正看碰到什么故障就上车顶。”毕胜是南京第四客运公司保修车间空调修理组组长,已经从事7年空调维修的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据他判断眼前这辆127路变频器出了问题,需要更换。在四米高的车顶,他熟练地开始操作。车下一丝风都没有,闷得像蒸笼,车顶上也不遑多让。

  毕胜说:“如果外面有三十七八度,我们车顶上头肯定有四十几度,一般上去的话可能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半个小时后,127路的空调修好离开了车库。满头大汗的毕师傅顾不得休息,因为下一辆车又来了。爬上爬下,不停地拆卸、安装,由于每辆车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短则十几分钟,多则几小时,毕师傅早已习惯。从1997年入行当修理工,随着空调公交的普及,2013年转岗到空调修理,毕师傅见证城市公共交通的升级换代,如今每个月有将近300台空调故障车在他的"妙手"下回春。而在他看来,用自己的汗水还来市民的"清凉",辛苦再多也值得。

  “让生病的公交车康复就是我的工作,我是毕胜,修理技术也是必胜。”毕胜说。

  【电力工作者:助城市进步 促企业发展】

  在“苏电入沪”能源大通道--南通东洲至崇明输变电工程现场,为了能够按期完成55座铁塔的建设,施工人员正在按照五天一座铁塔的速度推进工程。这两天,工人们正在对南通丁陆村36号铁塔进行吊装。地面组装工钟平已经工作了6个多小时,汗水不停地流,早已把衣服浸透。

  记者:“我注意到你工作中全程带着手套,这是为什么呢?” 

  钟平:“因为这个铁这两天温度高了,晒了时间长了烫手。”

  记者:“像这样的一件塔材有多重啊?”

  钟平:“200多斤。”

  记者:“我们这边最重的有多重?“

  钟平:“最重的1000多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杨国、杨雯、俞海、黄元、孙浩瀚 盐都台、南通台、常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