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和县:一曲《我又见到你》 感谢来自江苏的部队

2020年08月12日 19:52: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是否还记得一个月前,安徽遭遇几十年一遇的汛情。危急时刻,来自江苏南京的临汾旅攻运先锋营火速驰援,不分昼夜守护大堤。如今,抗洪抢险的任务圆满完成。为了表示感谢之情,安徽的一位老师写下了一首歌,并与当地媒体联合制作成了MV,献给这支光荣的部队。

  

  作词作曲人、安徽省马鞍山幼儿师范学校音乐老师姜大明说:“我看了电视媒体的报道,抗洪时候抢险的画面感染了我,就创作了这首曲子。”

  “之所以起《我又见到你》的名字,我们知道1998年抗洪,人民子弟兵用身体筑起了钢铁长城。2020年,他们依然坚守在抗洪一线,这样的往事在我眼前历历在目。解放军官兵日夜奋战,很疲劳,就在大堤上打个盹。渴了,就喝点水。然后继续投入到抗洪一线的战斗中去。”

  MV里,还穿插了几个发生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小故事。该营"尊干爱兵标兵连"的战士於永强的老家在安徽,他的父母从新闻中得知孩子所在的部队前来支援之后,便瞒着孩子来到了抗洪一线。短暂惜别之后,於永强又重新投入战斗。

  8月9日,抗洪任务结束。解放军官兵们本想不辞而别,但他们即将离开的消息还是被细心的市民知道了。

  “当地的老百姓知道部队官兵离开和县,有的凌晨四点多钟,就自发地来到部队驻地,欢送子弟兵离开和县。这个场面是很感人的,他们跟着车队后面跑。”

  “这样的场面,真正体现了人民军队爱人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